講到玩洋娃娃,就想到辦家家酒這回事,應該所有的小孩都玩過吧。

我不知道別人都是怎麼玩的,但我們的家家酒,幾乎都是真著來的,道具什麼都力求真實,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家裡是做生意的,所以從小我們的家家酒總是充滿著生意人的氣息,也就是不玩那些小情小愛爸媽小孩這回事,多是一戶一戶,賣著不同東西的商家哩。因為剛好有個鄰居家裡有四個小孩,其中三個跟我們家三個恰恰是同年的,所以我們從小就是最好的玩伴,七個小孩玩起家家酒可是非常熱鬧的哪。

mina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芭比娃娃這件事,我倒是有著不太一樣的記憶。
我的記憶中是家裡很早就有了那六仙芭比,除了一隻小嬰兒之外,還有幾個捲毛黑寶寶喔(我想是為了照顧到不同膚色種族的小女孩而設計的吧)。那時候那些芭比是以模特兒的姿態站在家裡的櫥櫃裡的,因為它竟然還附有站立架哩,神奇吧。
我曾經問過媽媽可不可以拿來玩,媽媽很嚴厲的說,不是有架子嗎?那是擺來看的,不是拿來玩的,而且玩的娃娃才不會做的這麼像真人(也對,那凹凸有致的身材,實在完全不像抱在懷裡胖胖的洋娃娃啊,但我還是偷偷的拿下來玩了幾次,哈哈)。

mina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小時候連娃娃也很難要到的………..”妹妹上一篇裡的這句話讓我想起:確實我們小時候沒有什麼玩具耶!但不屈不撓的姊妹倆在每次爸媽出門時幾乎都會要求「回來要買洋娃娃喔!」( 那種躺下來眼睛會闔起來的洋娃娃 ) 現在想來我們果然是天真的幼童,爸媽出門去喝喜酒都那麼晚了,若真的要買,百貨公司也關門了呀!況且還不是順路呢!所以每次要求每次落空,其實蠻合理的啊!←─ 但當時一心被洋娃娃佔據的我可不這麼想,要不到東西的沮喪讓我覺得爸媽 ((((((( 不愛我們 ))))))) 嗚嗚嗚~~~~ ( 唉喲!好大的帽子,好可怕的被物慾纏身的小童啊~~~ 爸爸媽媽真對不起喔!)


mina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在國小五年級開始學鋼琴,比起一般人學琴的年紀我堪稱「老童」!現在很多小孩都是被父母半逼迫去上各種才藝課。而我不用人逼,因為mina 有「才藝班狂熱症」(相反地,媽媽可能會說學那麼多無ㄟ摩ㄟ要幹麻?) 小學低年級時我就跟媽媽說我要上畫畫課和書法課;到了高年級時有一天“ 想要學鋼琴的念頭 ”就噹~~ 忽地升起!不像妹妹的「公主情懷」(我完全是和公主風不搭嘎的人哪) 純粹是想學點不一樣的東西,覺得要是能夠彈奏音樂似乎是件很棒的事噢!因此我的(短暫)學琴生涯開始……….


mina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學鋼琴,可以說是我從小到大做的最有恆心的一件事。
所謂的最有恆心不代表做的最出色,實際上我鋼琴彈的真是不好,恆心只是表示持續的時間久,斷斷續續可也有七年喔。但不幸我的程度僅止於自娛,連老師都說,如果只是興趣,彈這樣也算不錯啦。唔?是興趣驅使嗎?其實才沒那麼氣質高尚,根本祇是人家有我也要有,一口氣不願輸而已啦。( 這才是我的真面目啊~)

mina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