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交了 final 之後,就可以好好喘口氣了,這是我開學後第一個無所事是的週末,爽。中午去買完菜之後,發現天氣還不錯,至少太陽出來天氣晴了,想說到 downtown 去走走,看看有沒有聖誕節的相關活動。

坐著三號公車來到湖邊,往市政府較熱鬧的地方走,意外發現有人在市政府前的廣場溜冰,是溜冰刀的那種唷!



這個廣場在週六通常是 farmer's market,但現在看來冬天開始改成露天溜冰場囉!而且是最天然的溜冰場,中間光滑的溜冰場地周圍都是之前下雪積的,因為已經連續好幾天氣溫都沒高過零度,所以雪一直融不了。而中間那塊天然的場地不知道是怎麼用出來的,用力把雪壓平讓它結冰,還是先把雪鏟掉後,灑上水讓它結成光滑的平面?我不知道,但是這樣的天然溜冰場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很新鮮。溫哥華的氣溫可能不夠低到可以做這樣的露天天然溜冰場吧!我想。



看看那溜冰裝,真是太猛了,因為真的很冷阿!我出門是裡面一件薄夾克,外面一件長的羽毛大衣這樣穿的哩,外加不能少的圍巾。



有好幾組,不清楚是不是在比賽,但是配樂是有的。



雙人完了換單人的。



從另一個角度照的,避陽光。



劈腿。



聖誕老公公也來看溜冰。沒看到有什麼特別的活動,但是就意外的發現了聖誕老人也在溜冰現場,呵呵。



Farmer's market 還是有的,只是剩下幾攤而已,在溜冰場的邊邊,有賣水果、蔬菜,還有一些我猜是 home -made 的果汁和果醬,另外還有一攤是賣小聖誕樹的。

以上就是今天出門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