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結束了兩個禮拜在溫哥華家裡舒服放鬆的假期,今天下午又回到 Kingston 了,真是很捨不得溫暖的家,還有我的專屬浴室阿!

老實說,我上個禮拜一出溫哥華機場,坐在我爸車上一起直奔新瑞華的路上,心裡就開始OS:「多美好的溫哥華阿!真不知道我當初為什麼會想要離開這裡。」然後,昨天(禮拜五)早上,老爸老媽送我到機場搭機的時候,真的覺得回溫哥華和回 Kingston 的心情差很多。不管是來還是去,我都要轉好幾次的車:宿舍搭公車到 bus terminal >  轉 Coach Canada 到多倫多市中心 > 從 Dundas Station 搭地鐵到 Union Station > 轉 GO Train 到 Clarkson Station > 我媽朋友家 > 搭飛機回溫哥華。從 Kingston 回去的時候,覺得這些轉車一點都不是問題,沒什麼的,但從溫哥華回東部的時候,一樣轉這麼多次車,就覺得好累,好不想回東部喔!我想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回溫哥華的時候,是帶著愉快的心情,而且最後一站,就是在機場的時候,是有人來接機的。可是,回東部的時候,雖然在多倫多我媽朋友會來接機,可是回到學校宿舍的路程,是我要自己搭巴士轉公車到宿舍,少了那種回家的感覺,整個心情就差很多阿。

Toronto37

今天(週六)早上,我媽朋友送我到 GO Train 車站,我搭到 Union Station 後,本想走 PATH 到 Dundas Station 的,想說還有一個小時,慢慢逛過去也無妨,可是照著指示牌走到地鐵站卻找不到,想想算了,還是直接坐地鐵過去。到了以後,一下就看到前往 bus terminal 的指示牌,還滿容易找的,途中就是要經過 mall -- Atrium on Bay之前來的時候介紹過了,只是沒照相。

Toronto38

本來想小逛一下的,可惜大多數的店都還沒開(那時候還11點不到),直接就到候車大廳等巴士了。本來想說天氣冷,發車前十五分鐘再在到外面去等的,結果在30分鐘前的時候,我的頭偶然的轉向外面看了一下,這一看不得了,什麼時候排了那麼多人在等?還有半個小時耶!於是,我趕緊拉了行李衝出去排隊,免得到時候輪到我了車卻滿了我上不去。我才剛排進隊裡,十分鐘內馬上就多了一、二十個人排在我後面,真是不得了,看到快發車的時候隊已經不知道排到哪裡去了,心裡不禁對排在最後面的人默哀阿!希望你們上的了車... (心裡暗想:幸好我有偶然的回頭一瞥。)

時間到了以後,來了兩輛巴士。本來以為路線是:Toronto > Kingston > Montreal,結果有一輛巴士是給只到 Kingston 的人坐的,於是我坐的那輛人數頓時少很多,只坐滿了一半,另外一輛(應該)直奔 Montreal 的大概全滿了吧!我猜。

一路上,看著皚皚白雪,之前那種累的心情就漸漸的消失了,反之有種清醒的感覺,嗯... 正確來說,是有種回到現實世界的感覺吧!大概是整片雪白的世界把我拉回了現實。之前兩個禮拜的假期,感覺好像做夢一樣,回到現實世界後,搖擺在夢與現實之間的那種鬱悶心情,自然就消失了。

因為禮拜一就有課了,學校也在一月二日就開了,我以為宿舍的人應該都回來了,結果是... 沒有!我好像是第一個回宿舍的,大家都要拖到最後一天才回來,是吧?

總之,假期結束了,收心上班上課。


【minc 碎碎唸】

後製上面兩張照片的時候,還是不敢相信現在已經2008年了,好像每年一月的前兩個禮拜,都會習慣性的活在去年裡。

(下篇開始補多倫多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