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老爸電腦裡的照片的時候也看到下面這一張,我都忘了這是我自己照的,還是老爸來檢查房間的時候偷照的[註],不過我在我的電腦裡找不到這一張。



這是我警覺到GPA太低的時候寫的,看到「B+」的「+」是原子筆寫的了沒?它原本是「-」的,後來消失了一陣子變成「B」,再後來才又以「+」的姿態出現變成「B+」。

我只能說,學校裡的事是很單純的,有努力就有收穫,你的努力會出現在成績上面,但是離開學校以後,有努力卻不見得會有收穫,但是也只能繼續靠著努力來爭取那些微成功的機會。對於那些你還能掌控的事,應該覺得幸福與幸運的,因為世界上有太多事是無法掌控的,你只能盡力讓它轉到你想走的路上。

心裡知道要努力沒用的,因為人是健忘的,而且會下意識的為自己的偷懶找理由,所以時時警惕自己是很重要且必要的,也許有人會覺得那個只是貼心安的,其實不然,因為每當你看到它,你就會想起你的目標、你的夢想,它會幫你的心再度點燃渴望成功的火燄,當自己沒辦法規範自己的時候,這種提醒是必要的。

真的,它有用,不然上面的「B-」怎麼會變成「B+」呢?所以,現在...



這是我新的自勵語,我知道上面的話有點俗、有點老調,但是它很有力。





註:老爸之前有一次跑到我和妹房間來,說要把我們房間的髒亂樣照下來當證據。不過呢... 我每次都要再三強調:我的房間絕對不髒,頂多只有亂,但是亂中有序。

為什麼要這樣強調呢?因為髒和亂是絕對不同的,所謂「髒」,是指東西沒吃完,或是吃完沒洗的髒碗盤之類的堆在房中,這種會滋生蚊蟲的才叫髒。我房間裡的東西亂歸亂,但是每個東西絕對是乾乾淨淨的,因為我受不了有食物屑屑或殘渣這類的東西在我房裡,所以我的房間頂多亂而已,而且我的亂也只是桌上堆滿了書籍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