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s Falls 是我們離開 Perth 後的下一站,也是我們到 Ottawa 前最後一個有停下來的城市,本來其他計畫要去的小鎮因為時間不夠只好放棄了。比起前面的兩站,Smiths Falls 要大的多,有三個博物館:Heritage House Museum, Rideau Canal MuseumSmiths Falls Railway Museum,還有加拿大唯一的 Hershey's Factory 巧克力工廠,不過今年是它的最後一年,明年這個廠就關掉了,真是可惜阿!

SimthsFalls01

在這裡可以看到巧克力的製造過程,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是週六,所以機器並沒有運作,加上裡面也不能照相,所以就只有這張照片。不過,進去後才發現 Hershey 的產品真的很多,本來沒有計畫要買的,結果買了一堆,像 "OH! Henry" 的有些在製造過程中斷一半的,或是賣像不好的一些成品全都裝成一大袋賣四塊多加幣而已,我們買了一袋,沒想到在 Montreal 的時候因為天氣太熱而溶化成一團。

SimthsFalls02

 Rideau Canal Museum 的門票一個人加幣$4,但我覺得裡面沒什麼,就四層樓讓你一層一層參觀,其中一層還是某不知名人物的畫作。

SimthsFalls03

博物館裡比較有看頭的大概就是頂樓的這個瞭望台。

SimthsFalls04

在 Smiths Falls 這裡有三個閘門(lock) -- Combined Locks,閘門的功用在於讓河道兩邊的水位相同好讓船可以爬上坡,在 Smiths Falls 的這個閘門完成於1831年,之後在1974年換成電動的。

SimthsFalls05

St. Lawrencce River 的分支。

SimthsFalls06

Smiths Falls 這個小鎮原本叫 "Smyth's Falls",源於此地原所有人的名字 Thomas Smyth 和曾經有的大瀑布, 但是1832年時為了建 Rideau Canal 和它的三個水閘而把瀑布改道了。西元1909時這個小鎮名字的拼法被改成 "Smith's Falls",之後被廣泛的拼成為 "Smiths Falls"。

SimthsFalls07

上面是 Rideau Canal 所有的水閘地圖,此運河興建於1826-32年,銜接安大略湖(Lake Ontario)和渥太華河(Ottawa River),Smiths Falls 是 Rideau Canal 的中心點,而運河的經過也為這個小鎮帶來了繁榮的經濟。此運河有202公里長,運河上的「<」符號代表的是閘門,總共有47個,在 Ottawa 市中心就有八個,之後會介紹。

SimthsFalls08

這就是閘門,想像得出是怎麼使用的嘛?

SimthsFalls09

這是上上張照片中閘門的背面。

SimthsFalls10

另一邊的閘門。當船要從水位較低的地方爬上來時,會先進到兩個閘門之內,閘門關起來後就會開始灌水,當閘門內的水會升高到跟水位較高的那一邊一樣,如上上上張照片裡的水位一樣後,這頭的閘門便打開,船就可以出來到水位較高的這邊。

這樣解釋不知道夠不夠清楚,也許等到下一篇介紹 Ottawa 的八個閘門的時候,看到照片會更清楚這些閘門是怎麼運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