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我之前沮喪挫折時看的書,還有裡面激勵我的句子。
應該還有其他本書,不過之前有記錄下來的只有這幾本。





Massage from Forever「曠野之歌」
by Marlo Morgan


◎ 每個人都必須學會駕御自己的情感。任何人都有情緒低落或心懷怨恨的時候,但沉溺其中,不肯從中學習,卻是一種不負責任、不成熟、不明智的態度。

◎ 生命就是改變。改變有大有小,沒有改變就不會有成長,改變和成長並不會帶來痛苦和犧牲。

◎ 每個人都必須成長,學會善用時間,健康地活著。到頭來,我們都必須為自己在人世度過的時間負責。我們必須以負責的態度,好好利用上蒼賜與我們的自由意志。




「寵愛自己」司恩魯

◎了解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人因為了解而寬容,試著去了解自己與別人的苦,
你將會珍惜自己的好,別人的不平凡。

◎愛自己
愛自己,就是找回自己最堅持的一張臉。
心疼自己曾經這麼努力過,下一個階段,請勿放手,再試一下。

◎對於自己,要允許失敗、醜陋,以及所有的不堪。
爾後,則盡其所能的地表現出美好,這就是生存的意義。

◎愛自己,請看向高遠之處,請勿將面前的小苦小難看得太大,傷害自己。
過了今夜,明天就會不一樣,不要擔心。




「百年樹人」明琲

「妳慢慢會發現,時間,是最不重要的因素。」

「我不能告訴妳該怎麼做,該怎麼走。否則,妳只是重蹈覆轍,順從我的話而已。」學長停了一下,又繼續:「我能告訴妳的是,一切都是從獨立開始的。不論是思想上的,還是經濟上的。妳要能夠獨立,才能支持妳自己也說服其他人,妳有能力去追求妳想要的東西,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就是這樣。」

「要獨立。」我只是複述著。

「對。」小馬學長的眼梢嘴角此刻回到那個帶點懶洋洋的微笑。「可愛、聽話、順從不是壞事,不過這些到後來會變成阻礙,擋住妳往前走的路。家楨,人不能靠可愛過一輩子。妳不是沒有想法,妳只是太習慣去迎合別的人要求,因為那是一條最簡單最好走的路。可是,這樣是沒有用的。因為就算路再好走,走到底,如果不是妳要去的地方的話,都沒有意義。」





Secret of Collection「人生的四大秘密」by Adam J. Jackson

◎你可以賦予生命中任何一段經驗一個正面的意義。

◎你要找棕色的,所以你就只看到棕色的,而忽略了藍色。你的人生也是這樣,你一直要找最糟的,所以就總是看到最糟的,而錯過了那些好的。
你可以選擇自己的感覺!在任何情況下,你都可以選擇要看藍色或棕色,同樣的,你還是可以從任何情況中看到好的那一面。

◎時光是會停留,也不會重複的,你只能去把每一刻都好好地過,好好體會。永遠記得,這一刻可能不是你所要的,可是這一刻卻是你所能擁有的。

◎如果你真正地活在每一刻,你就沒有時間後悔,沒有時間擔憂,而只專注在眼前的時光中。
活在當下的人是沒有時間悔恨過去和擔心未來的。把焦點放在面前的事,而不要放在身後或遙遠的未知。

◎大多數時候我們是以別人的說法來建構對自己的認知。別人就像是我們心理的鏡子。 當我們有了鏡子,我們可以看到自己真實的長相,可是我們沒有可以照出心理長相的鏡子。於是,我們從別人的反應來看自己的心理長相。

◎人們是你自己的鏡子,是的,不過他們卻是一面不平滑的鏡子—他們自己的偏見會讓你的形象產生扭曲。

◎人生最大的錯誤就是,去依賴並相信別人對你的評斷。

◎人生最棒的是就是了解自己,因為只有到那種境界你才可能真正的自由,超越別人加諸於你的評論與限制的自由,以及依我們自己的意願生活的自由,還有真正快樂的自由。

◎批評是不需要天份、不需要腦袋,也不需要人格的。當人們粗暴或魯莽時,當他們說出殘忍而不智的事情時,那通常都是他們自己靈魂的問題,而不是你的問題。因此,不要聽信別人告訴你說你是什麼樣的人—除非,當然,除非他說的是正面積極的。




Who Moved My Cheese?「誰搬走了我的乳酪?」by Spencer Johnson

◎ 有時候,事情就是會改變,而且再也變不回原來ㄉ樣子。
◎ 日子只會往前走,所以我們也要往前看,而不是一味的在原地踟躕不前。
◎ 如果你不改變自己,你就會被淘汰。
◎ 雖然比較晚才開始,但也比從來都沒有開始要好得多了。
◎ 阻撓改變的最大阻力就是自己,除非自己能先改變,否則事情是不會有所改善的。
◎ 你愈早放棄舊乳酪,你就會愈快找到更好的乳酪。
◎ 改變就像是另一種恩賜,指引你尋找到更好的乳酪。




◎我們該做的不是看著遠在天邊的東西,而是做已經在手上的事。 -- 湯瑪士‧喀萊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