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的暑假,透過 IAESTE program,我有了到英國交換工作的機會。

IAESTE 是一個國際性的組織,每年都會辦學生交換工作,但是這是只有Science 方面的,文商科的學生可能另有自己的交換學生組織吧!參加的國家每年提供多少個工作機會讓其他國家的學生來,就可以有幾個自己國家的學生到其他國家去工作。舉例來說,如果加拿大提供了五十個工作讓其他各國的學生來,那加拿大就可以有五十個學生到其他各國去工作。

要申請的人必須是學生,大學或研究所都可以。把申請表填好和成績單、推薦信一起寄到自己國家的 IAESTE 辦事處,他們會先審核,覺得你可以的話會寄給你所有工作的資料,你選出你最想要的三個工作排好順位寄回去,他們會盡量幫你安排到你想要的工作,我申請到的就是我填的第一順位的工作。只是報名費不便宜就是了,每個國家好像都不同,我申請的時候是加幣$325。(但是個人覺得很值得,而且你去工作是有薪水的。)

每個工作的時間也不一樣,大部分工作是暑假的那兩個月不等,有些有到一年的。我知道的有的國家或有的學校可以把這個算在研究所之內,有一個人說他這一年結束後回去研究所就可以畢業了。有的國家可能要你結束工作回國之後要交工作報告,有的國家則不需要。雖然都是屬於 IAESTE program,不過各個參加國家的制度都有些許不同。申請審核的制度也是,認識的日本女生說她們的審核很嚴格,還需要面試和考試,看你的英文行不行。

我申請到的是到英格蘭中部的一個小城市(Leicester)的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裡做有關 Campylobacter jejuni 的實驗。工作時間是十個禮拜,從六月中到八月底。我早了幾天到英國,因為想先在倫敦玩,看看那些以前只能看課本上看到的著名標的。

不過,這可是我第一次去歐洲阿~還是我自己一個人去的。

PS. IAESTE: Internation Association for the Exchange of Students for Technical Experience




Q: Where is Leicester?

萊斯特(Leicester) 在英格蘭中部,以區塊分的話,
是在泛稱為"East Midlands" 的地方。
附近有座有名的大城市 -- 伯明罕(Bimingham),
從萊斯特坐火車約半可小時就可到達。
在上面一點的Derby 雖沒有伯明罕大,但是也不小,
從火車站可以看出來,非常大,是很多線的交會處。
墨西哥女孩Ana 待的城市就是Derby。



從萊斯特坐火車到倫敦則需要約一個半小時左右。



相關網頁

英國觀光官方網站(VisitBritain) 或 VisitBritain Canada
IAESTE Canada
Univ. of Leice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