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了 Chura 昨天(禮拜四)剪頭髮,因為就在 Waterfront 捷運站附近,想說很久沒去了,於是就早點出發去逛逛。(應該再早一個小時出發才對,害我走得好趕。orz...)

上次坐 Sea Bus 到北溫的 Lonsdale Quay 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了,都快忘了它長什麼樣子了,怎麼可以不趁機再去看看,尤其它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去看海一下是一定要的啦!



和 Waterfront Station 緊連的通道,通往海邊坐 Sea Bus。Sea Bus 屬於 BC translink 之一,坐 Skytrain 和 Bus 的票在時間之內一樣可坐 Sea Bus,因為昨天準備去逛的地方很多,所以買了 Day Pass ($8)。

通道的右邊就停著一艘大郵輪(下面照片)。



沒想到這裏離 Canada Place(白帆布式的建築物)那麼近。



等待上船的地方。



大概15 分鐘左右就到了對岸,一出來就是 Lonsdale Quay。



海邊好像一定要有個這種市場,一樓賣了很多海產食物,冰淇淋也是一定要有的。



市場前面廣場的噴水池很漂亮,色彩鮮豔,可以看到裡面有哪些生物吧!噴水池後面那個表演台是供人表演的,可惜昨天我去的時候沒有活動,記得上次我和 Anni 來的時候正好是 Jazz Festival,不但有人演奏,還有各種舞蹈表演,非常讚。那時候還有人在發氣球,我和 Anni 想去拿,又怕我們太老,因為去拿的都是小朋友,沒想到 Anni 上前問說我們可不可以拿氣球的時候,發氣球的人邊給我們氣球邊笑著說:Of course, you're never too old.



別以為只有噴水池的底部有圖案,連邊邊也有,用馬賽克拼成的溫哥華景色。



這一看就知道是獅門大橋(Lions Gate Bridge)了吧~



從 Lonsdale Quay 眺望溫哥華。



近一點。



對面又有一艘 Sea Bus 過來。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船,不只是郵輪。

第一種(最上面):Bulk Carriers,出口物包括穀類、碳酸鉀、硫磺和木材等等。
第二種:Container Ships,出口物包括木材、穀類、紙類…等等,進口物包括汽車零件、電器、衣服和玩具。
第三種:Tankers,運油船。
第四種:Woodchip Carriers,運木材。
第五種:Cruise Ships,就是郵輪啦!



準備坐 Sea Bus 回 Waterfront,上面顯示還有多久開船。



從船上照的,紅色的建築物就是 Waterfront Station。



再近一點。



停在旁邊的郵輪,真的很大阿。



車站前面那兩個洞就是停 Sea Bus 的地方,也就是我們上船的地方。

到了,準備下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