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sdale Quay 坐船回 Waterfront 之後,就去 Gastown 逛逛,這個地方可說是每個觀光客必來的景點,不過呢... 我卻是在住在溫哥華五、六年之後才第一次到這裡逛,還是拜朋友所賜。兩位朋友從美國加州開車來溫哥華玩,其中有一天分派到由我和 Anni (對,又是她,因為是我的超級好朋友咩) 負責帶他們去玩,於是 Anni 就想到了帶他們去 Gastown,順便也帶我去,雖然我也算是導遊之一,不過我是個偷懶的導遊,資料全是 Anni 找的,一路上也是由她講解的。第二次去逛是三、四年前我高中同學從台灣來玩的時候,沒記錯的話,我又把 Anni 拖出來當導遊,哈哈~真是個不負責任的地主阿!

Waterfront04

Gastown 的歷史和加拿大的國史一樣久,開始於加拿大建國之時。1867年九月的某一天,“Gassy Jack” John Deighton (他的綽號起因於他愛講一些誇大又沒有結尾的故事)來到這裡,他帶著一大桶威士忌上岸,對當地的木工們說,如果他們能為他蓋一間酒吧,那桶酒就是他們的了,結果木工們在一天之內就把酒吧建好了,Gastown 也就此誕生,成了溫哥華的發源地,不過 Gassy Jack 的酒吧已於1886年的大火中燒毀。



出了 Waterfront Station 後往左手邊走,會接到 Water Street,這條路上都是古老的建築,因此BC省政府於1971年宣布 Gastown 為 historic area 以保護這塊充滿了文化的遺產地方。這裡的每棟古老建築都有它自己的故事,因此建議想要來此玩的人先看一下下面的網頁,會在讓你在逛的時候更能了解背後的意義。

On-line self walking tour: Gastown

如果想要有人帶領,六月到九月之間也有免費的 Walking Tour。



一路上除了各式各樣的歐式古老建築,也有許多新的,例如一些紀念品店和藝術作品店,其中有一家裡面放滿了原住民的東西,店名忘了,因為是第一次去的時候進去逛的,不過對這家店倒是印象深刻。



進到 Water Street 第一眼就會看到這棟 Holland Block,建於1896年,充分運用了這塊三角形的地。



Water Street 街景。



Gastown 的迷人之處在於它新舊建築的混合,這裡多為維多利亞式建築,內部重新裝潢成為餐廳商店,另外還有部份街道是用鵝卵石以馬賽克式法鋪成,也是 Gastown 的特色之一。



從街上仰望旋轉餐廳。



Gastown 的地標蒸氣鐘,還在冒著蒸氣呢!每十五分鐘叫一次,我照的時候正準備要叫,照完的時候聽到它叫才發現原來剛好是一點十五分,在整點的時候會叫得比較長,就是學校下課會放的那種。



蒸氣鐘介紹,這是世界第一個蒸氣鐘,建於1977年。



Water Street 走到底就是 Maple Tree Square,也就是Gassy Jack 銅像站立的地方,銅像的前方是 Europe Hotel。



Europe Hotel 是由義大利商人 Angelo Calori 建於1908-09年間,特色為它的熨斗式建築(flatiron style)和它的玻璃窗戶。



這個監獄是我主要想再來的地方,可惜它沒開。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有開,裡面還滿大滿漂亮的,大多改為辦公室,那時還有人在此拍婚紗,不過後來再來就沒開了。Gaolers Mews 是溫哥華第一座監獄,始於1850年代,就是 Gassy Jack 銅像後面的那一方塊地,可以看見那邊商家的外觀仍保留了監獄式的外觀,以黑色的欄杆圈住建築物。監獄的後面有一條小徑 Bloody Alley,巷子裡還滿髒亂的,沒有人在裡邊走動,只看見一個流浪漢拖著一袋垃圾往巷子裡走,雖然是白天,但我仍不敢一個人走進那個巷子裡。

因為剪頭髮的預約時間快到了,加上能找到的入口都關上了,所以照了張相就走了,也沒時間在附近找其他資訊,因此到底什麼時候會開放參觀我還是不知道,也許第一次來的時候運氣比較好,誤打誤撞就正好開放讓我們進去參觀。



從 Waterfront Station 眺望北溫。



其他參考資料

Gastown - BritishColumb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