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宅婦第一次到美國,從舊金山沿著一號公路一路玩到洛杉磯還順便拜訪那時候還在LA打拼的「愛喝奶茶」,住她的獨棟豪宅還讓她帶著我們到處吃,其中一餐讓她非常驕傲的就是韓式豆腐鍋,帶我們去吃的路上還一直強調和台灣的韓式豆腐鍋大大不同。
  那次去吃對韓式豆腐鍋大大改觀!果然台灣的韓式豆腐鍋根本比不上啊!要怎麼形容呢?豆腐很嫩很軟,幾乎像是豆花的嫩度了,整個攪拌到湯裡之後,就像是吃一碗豆花湯一樣,可是加上海鮮湯的鮮味及泡菜的辣味,美味的讓我回到台灣之後就很少再去吃所謂的「韓式豆腐鍋」,這次是聽說這個「涓豆腐」是韓國的連鎖豆腐鍋餐廳,我和宅夫抱著能重現LA的韓式豆腐鍋美味的信心去試試看囉。


(涓豆腐店面)
那天是蠻早就去了,平常日的晚上六點半就進門口了,可是已經是七成滿的程度了,裡面的有要脫鞋的和式桌區,也有一般的座位區,我們兩人就被安排在門口附近的兩人桌,算是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畢竟是位於東區的美食激戰小巷裡,門面還是要顧的。
因為目標明確,宅夫點了海鮮羊肉豆腐鍋,我就點泡菜牛肉鍋,剛點完菜宅婦去廁所一下子回來,桌上小菜、海苔片、蛋都擺好了。
 
這副陣仗讓宅婦有點不瞭,小菜我當然知道,韓國餐廳的小菜都是隨你吃的,那蛋和海苔呢?宅夫說剛剛的服務生說等ㄧ下會來服務,好吧!那先來吃點小菜。

 
請看照片由上而下分別是柚子醬沙拉、辣拌小魚乾、芝麻拌高麗菜心,裡面那個辣拌小魚干我們一致都覺得是苦的,後來就直接要求不要再補這樣小菜了,就配菜來說,LA豆腐鍋率先得到一個「勝」!因為我記得在LA我有吃到生醃螃蟹還有辣甜不辣,光吃小菜就可以配上一大碗飯啊!
後來豆腐鍋熱騰騰的上桌,蛋的用途謎底揭曉,服務生主動打了一個蛋進去鍋裡,還叫我們要不斷攪拌,把豆腐搗碎到湯裡這樣豆味會比較濃厚,一邊拌一邊好期待喔!一起上桌的還有石鍋飯,用木頭蓋子蓋著,服務生說要悶一下飯會比較Q,之後就可以用海苔夾ㄧ點飯起來吃,或是用公匙挖飯到碗裡澆湯進去變成湯飯,最後還可以把附的熱麥茶加到石鍋裡把鍋巴挖下來成為茶拌飯,看起來「涓」以吃法的花樣多取得一個勝。

(泡菜牛肉鍋~sorry沒拍好) 

(石鍋飯~sorry又沒拍好)
 
好!開始品嚐!先挖一口豆腐起來吃,恩!豆腐是比台灣的豆腐鍋軟嫩,可是好像沒有LA的豆腐那麼融合湯頭,豆味也是LA比較濃厚,我想我還是要把這個勝頒給LA韓式豆腐鍋。
放下湯匙,用海苔夾ㄧ口飯起來吃,鹹鹹的海苔配上香Q的米飯,宅婦非常喜歡這樣的吃法,後來還追加海苔繼續吃!
就這樣宅婦不斷忙碌的一會用海苔,一會拌豆腐湯飯,一會努力挖鍋巴的忙碌程序中,吃完一鍋飯和一鍋湯,真是撐到一個不行。
 
最後來了一小碗豆花當結尾,很甜的糖蜜裡加了一些柚子醬,所以讓這碗豆花甜而不膩還帶點柚子清香,豆花的口感滑嫩,好好吃喔!讓宅婦學到以後買甜豆花再自己加一點柚子醬進去,應該是不錯的主意吧!
 
最後我和宅夫走出涓豆腐,我想還是想念LA那家韓式豆腐鍋,所以我只能對「愛喝奶茶」說:「如果妳在台灣很想吃韓式豆腐鍋,你可以來這裡吃ㄧ下,不過我還是同意你說的目前台灣吃不到像LA那家那麼好吃的韓式豆腐鍋!」


涓豆腐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牛肉豆腐鍋260元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

LA那家豆腐鍋的後續報導(20080703更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