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 small happiness
就是:明天不用去上班。
風是暖的,空氣是濕的。
The wind is warm and the air is wet.
暴風雨的前戲,也是挺心曠神怡的。
The foreplay of a thunder storm can also be carefree.
天是灰藍色的,我的黑髮在飄舞著。
The sky is grey-blue; my black hair is waving and dancing.
來吧來吧,我等著呢。
Come, come, I'm waiting.

IMG_3849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e waste so much energy trying to cover up who we are when beneath every attitude is the want to be loved, and beneath every anger is a wound to be healed and beneath every sadness is the fear that there will not be enough time.

When we hesitate in being direct, we unknowingly slip something on, some added layer of protection that keeps us from feeling the world, and often that thin covering is the beginning of a loneliness which, if not put down, diminishes our chances of joy.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晚上,抬頭突然看到月亮,昏黃的大半個月亮,
兩眼直勾勾的望著它,沒有嫦娥也沒有玉兔和吳剛。
它是顆怎麼看都有點寂寞的衛星,我卻移不開目光,
不知為什麼,用中文寫下來,就會有種很沉迷的美。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呀!一眨眼的功夫,离上一次来已经快一年了,没有灰尘的网页空间也能听到我的部落格小小声的寂寞叹息吧。
呀!一眨眼的功夫,我来渥太华已经快五年了,循着自己的轨道不能停下脚步却总是想着怎么才能脱轨而出吧。
有时侯,拿着一盒复杂的拼图,拼着拼着,四边和四角都已经拼好。牢牢的框框中,却是空白的一片不知所以。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自從搬到渥太華之後我就想方設法找些樂子,這之一就是每年夏天都至少去露營一次。雖然露營地有遠有近,有的荒野有的方便,至今每年都做到了。今年的露營,一共4個半人,4位女生,其一挺著7個月的大肚子(真佩服她呀)。周五下班後,我們租了兩艘canoe (獨木伐),載著滿滿兩船的帳蓬,工具,吃吃喝喝(其中飲料的比例是10L水,3L酒,2L牛奶和1L果汁),浩浩蕩蕩的在離城1又1/2小時的湖上划了30分鐘,終於來到露營地,湖邊的小半島上。
Lac de la Peche
photo(7).JPG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Aug 25 Thu 2011 12:11
  • Empty

去看 The Conspirator, 是因為喜歡 James McAvoy。結果是一部超好看的歷史courtroom drama,算是賺到了。裡面的一首插曲讓我念念不忘。
歌詞是讓人又想唏噓又會平靜的那種。

Empty - Ray LaMontagne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拼著小命吃點喝點上班忙忙的下班衝風去划船。回到家背痠痠腰痛痛卻不想休息的大腦發話,於是,久違了,我的部落格!

人人都需要的是賞識,被家人,朋友,同學,同事,包括不相識的陌生人和自己。這樣來借見,簽定自身的價值。可是,有時候,照鏡時的自賞往往和鏡頭裡他人的目光不諧調。哪天遇到了你爬四天山都沒法洗澡時還覺得你很美,你做了糊塗蠢事時還相信你有藥可救,你生氣賭氣超沒氣質時還不舍得轉身走掉的那個人,就別放手了吧。你能賞識那個人,是你的福氣。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冬天寫秋天,真不應季節。即使我想它念它,還是要等上滿滿的一輪它才會再次出現。
人生充滿了偶然。偶然改變了人生。
今天要講的偶然,也許沒有那麼多花樣要考慮,不需要很多年華去體會。

話說,好萊塢要出一部新片,動作加科幻還加了一個新鮮面孔 ﹣一位東方新人。看預告時,我以為是那個美籍韓國人。他在Star Trek 裡大出風頭,我喜歡。後來朋友扎堆討論時才知道,原來是我的同胞中國人。不管是誰,這名演員長得很有男人氣,動作也乾淨利落,我喜歡。又後來,我的手下一女將告訴我這個名演員聽說在台灣開了飯店。她大力推柬我如果有機會應該去品嘗一下,品嘗餐飲,不是他這個人。當然,吃吃喝喝之余,能碰上講兩句話也不錯。他在電影中的戲份不少。雖說英文有口音,但說少動多,眼神很入戲。眼睛不大,但一個凝視又專注又動人,我喜歡。再後來,我已經有點混亂了,他的英文名字和他的臉,在放大,在縮小。這個人倒底是誰?我無法分析,無從分析,也無所謂去分析。
那天,偶然又偶然,在 youtube 上看到一張似曾相識的臉,而名字,竟然是我所眼熟的!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最最喜歡的日本,我最最懷念的日本,是料理,是海鮮,是溫泉,是日本海岸,是綜藝節目,是我的朋友,是神社裡悄悄的肅靜,是在嬰花樹下野餐,看那花瓣像雪片一樣的飄。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 Dec 19 Sun 2010 12:00
  • 懷念

女人的一生,在封建社會時代從父從夫從子。現代一點了,進步到小時靠父母,長大靠丈夫,老了靠兒女。再進步,女子不再無才便是德。追求知識的女性,追求事業的女性,追求家庭事業兩得的女性,和男人平起平坐已不是夢想了。上個世紀二十年代生的女人,卻大半生自己靠自己養活了七個兒女,她所追求的不是平等,而是獨立。獨立,對那一代從小還要纏足的女人來說,是要付出更多的心酸更大的代價才很不容易能得到的生活。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契子。

前前後後在日本住了3年多。算是我「二十歲年代」的人生經驗代表作吧。前幾天朋友找我要有關日本的照片去展覽,於是翻箱倒柜的找出了一堆回憶,不禁在這裡有感而發。最近感想滿多的。好像走到了回憶卡中。

一。

小時候受愛國教育的影響,對日本很沒有好感。對日本的印像也僅僅是從卡通片或日劇中所獲得的單一切面而已。直到高中,我交了一個好朋友,是從日本來的留學生。從她那裡,我漸漸對日本開始好奇。從 あ。い。う。え。お。開始,一個字一個字的學起日文。從語言入手,對日本人/文化慢慢有了多方面的瞭解。我一直堅持語言是一個文化的種子,也是歷史堆積的戰果。就這樣,我和日本結下了不解之緣。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幾天,很想當隱士。
不只讓別人找不到,自己也不想找到自己。
可惜我說大是不大,說小也並不太小。真把自己藏起來,還不太容易。(令我聯想到母指姑娘的故事。有點羨慕。)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你像什麼?
你像灰塵
沉浮於空氣中
細小不易察覺
卻無所不在
無所不在。

我像什麼?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這個過程,很長,也很短。

小時候,從一出門被受長輩們贊美說“喔,是個小美人坯子”,到和表妹一起時常常聽到“妹妹好漂亮喔,眼睛那麼大(啊,啊~~ 姐姐也好看,很耐看)”,只是幾年時間。小小的我就已經感受到年青是本錢,經歷了後浪推前浪的人生長江。(哼,我妹眼是大,眼珠是淡淡的黃褐色,個子也比我猛高一點。她確實很漂亮。因為比她大了幾個月,就一直都得讓著她,連漂亮程度也是。我這個姐姐當得可真夠稱職吧。)那天和我媽泡電話,又說起我們小時候的趣事。好像還是我的智商情商都高一些,從小教導我妹感情方面的事,譬如10歲時就教她什麼叫做三角戀(就是兩個人喜歡同一個人啦,哈哈哈)。我二姨當時在一旁聽到嚇了一跳。大概當時的小孩還不像現下的早熟吧。所以種種原由另我媽很不解為什麼我那麼早熟會拖到現在還不嫁呢。而表妹的兒子都快讀小學了!!!真是風月不等人啊。(我保證我和我媽有時也會說點別的,但條條大路通羅馬,說著說著她總能繞回她最關注的話題來。)

小時候,爸媽的祈望是好好讀書,不要交男朋友。什麼同居啦,單身媽媽啦之纇在加國時常發生的狀況更是視如毒蠍。大了大了,迫不及待希望我有個完美人生=結婚生子,甚至於先要個小孩都行。才讓我真正感受到他們焦急的心情了。當父母真不容易啊。為啥大家還都爭先恐後的搶著去吃這份苦呢,其實我心裡也明白。我媽說我,心態年青了十歲,年齡大了一點點。啊哈哈哈,真是貼切。或許,我的早熟是假的。

DSC_0130.JPG
DSC_0110.JPG

我眺望著上千年才形成的大峽谷,象征著時間推移的證據。不管怎麼慢也不管怎麼走,這條路都是在向前邁進的。也好,青春是流‘逝’了,成熟度卻有長進,這是早晚的事。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還沒談過的話題,怎麼回事?怎麼能再談?其實這碼事,已經被反反覆覆講過千萬遍了。信不信都由自己。讓你遇到了,自然是個籤誠的信徒。發生在身邊人的身上,讓你懷有「也許」這個夢。年紀大了還沒遇到,也就慢慢淡了不再相信。不是沒有這份幻想,而是心的形狀固定了下來,不再隨著哪個人的容器,像水似的譯出愛的樣子。

這個「情」字也大有學問。是愛情呢?還是一股子衝動的激情,因為看到美好喜愛的人物?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是女人了!

(沒被嚇到吧?)

從“生”到“人”的過程,我走了好久。有淚,有點累,也有樂,落滿了忙碌的葉。

在路上,看到一雙白白胖胖的腳丫子蹺在車子的dashboard 上,隨著流行歌一顫一顫的打著拍子。那種“怎麼樣都行”的悠哉令我強烈的感受到自己和16歲的距離。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May 02 Sun 2010 22:40
  • 想飛

從小的夢想之一就是有一天能飛上天。這些日子閒來無事就一直在追看 Heros, 一個多月下來,就把四年份的節目看完了。還不夠過癮,恨不得人家編的故事能永久的演下去,我自己真實生活的無聊現象可以好歹遮眼一時。看了Heros,得到的起發是,原來有那麼多特異功能讓我選擇啊。不過,我還是想飛。所以,我去 zip lining, 會有片刻在飛的感覺。下一步,去試試降落傘吧。感官受到的刺激,也許大腦會笨到相信這就是我所夢想的。

IMG_0418.JPG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Apr 04 Sun 2010 22:57
  • 傳奇

我和中文歌的距離不是用尺來量的,而是以百公里來算的。今天這距離被拉得近了很多。經朋友推諫,找來這首王菲的復出歌來聽。很“重聽”,也就是反反復復聽而不膩的意思。不過,那種在人群中看了一眼就愛上忘不了的事情,好像跟我的距離也有百千公里。(笑)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年多前寫下留住的“現實“,今天看來,有點我所喜歡的Beat Poetry 風格。

On Reality (August 23, 2008 on train to Quebec City)

mirrorti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