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花水木的白目日記:遲來的趕流行:包柏頭

我的頭髮經過八個月沒剪,雖然感覺對女生來講,頭髮越來越常好像沒什麼問題。但事實上是毛燥使人煩躁、毫無層次使人毫無生氣。

在剪之前我長髮及腰。聽起來似乎很飄逸浪漫,可是我本身頭髮很細,容易亂,又常有兇殺的危險,另外我又是油性肌,一天沒洗頭就很油,加上夏天又到了。

所以我就逼自己去剪頭髮了。之前都太懶。

我去的是公館La Villa,指定設計師:Phil。因為他宅、又保守,不會一開始說只剪一點點結果剪一大堆嚇死人。懂得溝通、細心又體貼。我還滿推薦他的。

而,這就是我的新髮型。













這頭髮其實是有秘密的,但我在標題就破梗了。那就是包柏頭:看起來是短髮,其實後面又是長髮,只是把長髮包進去,讓頭髮看起來更蓬。今天的照片沒有照到長頭髮,因為都包進去了。

Phil幫我剪這樣,讓優柔寡斷的我如果反悔、突然又不想變短頭髮的話,幾個月內就可以留長回來,挺妙。而且我之前有買接髮片,瀏海也完全沒變,所以要說我大改變剪很短,其實不然,我是很保守的。不過看到身邊的人嚇到,挺爽的啊!

包柏頭在台灣的流行是從去年蔡依林的特務J開始的。事隔這麼久,都退流行或流行變種,我才去剪正統的包柏頭,有點過時。不過對我來說還滿特別的,畢竟每個人剪起來都不太一樣。我覺得我剪之後變比較成熟了,不是變老哦!是成熟!

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