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同學回台後住在婆家,因為有社區游泳池,人不多水質又乾淨 (拜颱風之賜才全部清洗過而已),在她的邀請之下,上週六,我們全家便到這兒來游泳玩耍兼見面了。(好像游泳才是重要的,見面是附帶的一樣)
 

高中我們是要上游泳課的,所以我從高中開始,就會游水但不會換氣 (不敢稱之為游泳),也因此人家問我會不會游泳,我都一直停留在『快要會了』的階段,到現在也『快要會』二十幾年了…真是汗顏,人客,別再笑偶啦~ (關同學還告訴我,以前我們的一位很會游泳的數學老師說,『換氣就當作是在休息』,她受此啟發後就此學會換氣…我只很沒水準的回她:「屁啦! 我才不信~」)

 
寬比一開始還蠻害怕的,並且在我幫他換好泳褲要脫掉他的上衣的時候,很生氣的喊叫著說:「我要報告老師! 說你都不要讓我穿上衣!!」少爺啊,你是看到誰有穿上衣在游泳啊? 救郎喔! 土包子還這麼兇~

上午十點多,人煙稀少。
 


後來則是在小池玩上癮了,要去吃午飯的時候還不肯走哩~ 臭小孩~
 


頭大蛙鏡緊~ 出現了大印子~

 

妹比則化身為無尾熊,死命的巴著我不放~ 稍微蹲低一點讓小妞屁股沾到水,她就口齒不清驚慌大喊「怕怕怕怕」;被人家玩水柱的水噴到一點兒,她也「怕怕怕怕」;稍微讓她離開我的身體一點兒,她也「怕怕怕怕」~ 游泳圈大概只有坐幾秒鍾,馬上大哭收場,最後變成寬自己推著玩…害我只能邊抱著她站在水裡靠邊與老關敘舊~ 孩子,媽可是需要運動的捏,難得有這種機會說~
 

一直是這種很緊張害怕憂愁的臉,連爸爸抱都不太願意哩~
 
 


【碎碎唸】
 
我跟關同學從12歲認識至今,匆匆竟也二十幾年,算算都快有一個sky了,很是驚人。
她大學畢業沒幾年後就結婚移民赴美,之後我們不曾見面,但偶有聯繫 (不過以前也沒什麼email或是格子這麼方便聯絡,都是純寫信哩),直至2004年暑假,我陪前老闆一同至LA短期進修,才又啟動我們之間的八卦網路,哈哈。
 
當時我住在Pasadena那兒,一個人走路去學校做實驗完畢,常常在學校的長廊處等待她開車來接我…下午的陽光斜斜的照在長廊上,空氣中瀰漫著的都是校園裡檸檬桉樹的香味,至今我還保留有幾片葉子在我的實驗記錄本中。友誼的芬芳,就像這葉子的檸檬香味一樣,一直留存在我的心裡。
 
話說回來,當年格子什麼的好像都還沒有,不然的話,我早就把LA的大家騷擾完畢啦! (大家可能恨不得通通都躲起來吧) 真是扼腕啊~ 尤其是那個老頭阿濟,聽說他家跟老關她家好像離得並不遠,沒吃到炸醬麵的話,拜見一下也好啊!
 

因為跟關同學認識實在太久了 (超過我人生的二分之一呢),所以雖然也快二年沒見了 (上次跟她見面的時候,妹比還只有0.1釐米吧),但還是很自然且很熟悉的又開始亂聊了~ 最後要走的時候,她才訕訕地跟我說『你好像是有變寬了一點兒』…厚,同學,你真是個好心人哪~

 
***
這是寬比第二次去游泳池游泳,上次好像約莫三歲,尚在懵懂無知的階段,所以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害怕。這次就比較懂了,不過也只有害怕一下子而已,後來就玩得超開心的,人家說越大會越怕水,所以還是打鐵趁熱,準備就讓他去學游泳了吧~

至於妹比呢,這應該是個超級驚慌失措害怕不已的初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