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在陪讀中分享聖經裡面得了大痲瘋的一個病患,此病症屬為不潔淨又有傳染力,而耶穌為表達接納病患及肯醫治他,而伸手「摸」他,使他得著痊癒。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看到一個得了皮膚病也許馬上跑得遠遠的,當然我也許會;又如果,有一個人突然在你旁邊咳嗽或打個噴涕,也許我們會抽身示意與他保持拒離,對吧!當然,因為我們都不想生病!!那麼,如果一個流浪漢站在你旁邊呢!感謝主,上帝讓我有不一樣的眼光,這讓我想到,那時下了捷運站要搭公車欲前往公司上班,在等公車的時間有一流浪婦女走到我身旁,我驚嚇了一下後故作鎮定(有上帝保護我),她不時的抓著頭搔著癢(長頭髮),穿著長袖白衣,長白裙,穿大拖鞋,腳髒髒的,身材瘦小;心想,「昨晚才與姊妹分享大痲瘋病的人,今天為何讓我遇見流浪的婦女,親愛的主啊,祢要我做什麼呢?」心裏不免滴咕著,但是沒有任何的感動,於是,公車來了我也坐上去了,我一直望著那位流浪的婦女,她也一直看著我,我心裏倒沒有什麼害怕及不安的,只是神一直沒有什麼話給我。

第二天,我又踫到她,再次看到她心裏不免擔憂著……「她昨晚在哪睡啊?衣服也沒有很髒?穿得又不多?」這一回她站的離我遠一些些,不過仍然看著我,也是持續抓著頭搔著癢,我也是一直看著她,心裡一直禱告著:「主啊!祢要我做什麼呢?我又能做什麼呢?」當晚,陪讀的時間我將情形告訴姊妹,姊妹說:「動作不要太大,萬一對方有精神疾病的問題,反而傷了我不好,還是禱告等上帝的回應」,隔天,再來第四天,甚至將近一個禮拜不見她人了。後來,我也忘了這件事。

直到某天早上,我在捷運站買了飲料及麵包,出了捷運站,在公車站等公車,突然看見流浪婦女正走過來,仍然站在我旁邊,一樣的穿著,不過明顯的髒了些,還是抓著頭搔著癢,我不顧後面排對搭公車的人的眼光,我將手上的早餐遞給她說:「給妳吃,是飲料跟麵包」,流浪婦女慢條斯理接過早餐打開來看,翻了又翻,後又合起退還給我,說:「給妳,不要」,我說:「妳不喜歡吃嘛。」她只說了:「不要」。我收下了,我沒有嫌棄她手髒。當我想到這件事情的時候,上帝同時讓我回想到之前與之後的大改變而我渾然不知的;比如,以前我對年長一點的老人家(外表髒髒皮膚不好一點的)及精神有問題(流口水那種的)會很排斥甚或厭惡及逃離開他們,如今,神在我身上作了奇妙的工,祂挪開了我對那種人的眼光反而以愛人的眼光去接納人,讓我感覺很溫馨很感動,讓我有了不同的看見及新的生命,這真是神的作為不是我啊,應當榮耀歸與神,哈利路亞!

moc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的同在讓我再次享受祂豐富奇妙的作為。

在五月份的時間,公司忙碌到天天都加班,下班後還要拖著疲憊的身體步行到捷運站,約半個小時的路程。在教會的聚會及禱告會也被迫停止;感謝神,在自己堅持的信念裏,唯有在禮拜日還能與神有約,使我再次領受神的話,並藉著牧師所釋放的信息中再次澆灌自己、餵養自己在軟弱的地方,使我能被神的話語光照,靠著神的恩典重新得力。哈利路亞!

就在公司忙碌的同時,我也看中了一間套房,不但離公司很近,離教會也只要一段的車費,實在很難得;心想,我若不在做決定的話,可能就沒有這麼好的機會了,因此,星期一不加班與房東約好看房,當下就付上了定金,在短短的三天內與房東約中午的時間簽了合約,我拿到了鑰匙後便開始安排要怎麼搬家。我沒有打算再找幫過我的朋友,他幫了我實在太多太多;我壓根也沒想到找同事幫忙,因為人情這種事自己看多也明白人的想法;在星期四晚上下班的途中,我心裡想到了這位「朋友」,聖靈也告訴我可以找他。我萬萬沒有想到一通電話打過去,他既然爽快的答應我幫忙搬家,心裡萬分的感動。神的同在讓我再次經歷祂的奇妙作為,祂沒有不顧我的感受,祂也知道我的需要,在自己的力量有限、能力有限的當中,上帝都知道我的難處,再次感謝神,哈利路亞!

當我還不確定這位朋友是否會幫我時,搬旦在我軟弱時趁虛而入的告訴我:「可以將我的難處告訴「他」,「他」一定會幫忙的」,沒錯,「他」確實會幫忙我的,也一定會幫忙的,這樣我根本就不需要煩惱沒有人幫我搬家了,但是,感謝主!我沒有屈就於撒但的誘惑,聖靈反而不斷的提醒我、告訴我:是誰將我從「傷心欲絕」的日子裏解脫出來的,是誰將我從沒有希望、沒有盼望的日子裏救出來的;哈利路亞,感謝主,我沒有做出神不喜悅的事,神的恩典、憐憫、慈愛一次又一次的光照我,終究讓我戰勝撒但的網羅,讓我靠著神的力量站立得穩啊!

搬家那天下著雨,正是我喜歡的搬家方式,因為這天正好是假日,不論是人潮、車潮,這種天氣比較不會那麼多人,符合我低調的風格來處理自己的事,這也是神看透了我所思所想所擔心的;在朋友開著車我們跑了二趟(來回)的路程,不到2個小時的時間就搬完一切的東西了,自己在經濟拮据的情況下,只有85度C的芒果冰沙請他,這位朋友當然也知道我的狀況,只是內心覺得請這一杯真的不夠啊,總之,我真的很感動他為我做的事;當我將一切都視為糞土時,也包括任何人時,神讓我看見「患難見真情」的友誼。感謝神,還是感謝神對我的恩待及憐憫我的心。謝謝你「朋友」~可以說你是誰嘛~~~

moc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馬書7:7-25

這樣,我們可以說甚麼呢?難道律法是罪嗎?絕對不是。不過,如果不是藉著律法,我就不知道甚麼是罪;如果不是律法說“不可貪心”,我就不知道甚麼是貪心。

但罪趁著機會,藉著誡命在我裡面發動各樣的貪心,因為沒有律法,罪是死的。

在沒有律法的時候,我是活的;但誡命一來,罪就活了,

我就死了,那本來使人活的誡命,反而使我死了;

moc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以為一生被神眷顧,被神保護著,一直感到被神呵護的很,是因為我保持著一顆單純的心,不作惡多端,不作詭詐的事,不計算別人……,便能蒙神喜悅;然而,當我面臨人生中最大的挑戰、考驗的時候,……神離開我,真的離開我,祂讓我獨自去面對問題,我禱告呼求沒有回應,我身陷在苦難中,真的很痛,真的很苦;只有每天面對忙碌的工作,全力投入在裏面,才能暫時忘掉俗世的痛苦,然而下班回到家,一個人孤零零的面對著牆壁、電腦、電視,在漫長的夜晚,心裏的空虛與寂寞一瞬那浮現,好難去適應這樣的時段,一日復一日,只有藉著酒精在夜晚麻醉自己!試著在晚上的時段盡量不去想那「無情、背叛」的感情。

我曾藉著酒精發酵時責問上帝說:「主啊,在前年的那一整年,我認真的讀經、禱告,參與事奉,也遠離肉體的需要,為什麼就在那一年的10月、11月時,讓他有機會背叛我,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是祢對我的懲罰?那……又為什麼還要救我,讓我去面對這麼多的折磨及苦難?」……,很多對上帝的不解,神要在我的身上做什麼樣的計畫,真的不知道,祂行事我們本就無法測度,人算什麼呢?

但是,感謝主,我並沒有因為這些苦難而離開我的主耶穌,在最近的這些日子裏,我仍在不斷的思考、檢討、警醒。

唯有時時刻刻的仰望祢、倚靠祢,因為我的力量是從祢而來啊,我的幫助也是從祢而來啊!哈利路亞!榮耀歸給神!

moc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勒住自己的舌頭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雅各書126)

 

雅各認為,一個追求虔誠的人,即使在行為上做足功夫,若沒有勒住自己的舌頭,雅各說:這人的虔誠是虛的!雅各進一步的解釋說: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雅320)不受約束的舌頭,就如脫韁的野馬,橫衝直撞,其殺傷力之大,真是無可估計。

moc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牆上的長春藤


 

14b2d26fceb6664bcb067964f58227fd 



mocm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