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6/18即將結束幼稚園大班,非常滿意這一年來在公立學校的學習,還大大節省荷包的支出,只可惜上課時間只從8:10到11:40而已,所以得額外付費讓她繼續待在學校的Kinder care裡 (每月約 $350左右). 這個月媽咪想省這個錢,中午就得接她下課. 

我家姐姐是個精力充沛的小孩不太需要睡覺. 我爸說這樣好啊,有比別人更多時間來讀書,可事實上她一拿起書本就呵欠連連,放下書本又馬上恢復一尾活龍. 只要她在家媽咪我就疲於奔命應付忙得不可開交. 她就是有這種魔力三兩下就把我好不容易弄整齊的家跪地清理乾淨的地板,變成遭賊闖入般的一團亂.

上次做的金牛角麵包味道真的很不錯. 所以跟姐姐一起合力再做一次,媽咪也想出一個好方法來改善上次切的亂七八糟的三角形,我用紙板剪了三角形的版型,再用鋁箔紙包起來,果然我的三角形就完美整齊. 

分給姐姐一半的麵團讓她揉麵擀麵,媽咪切完三角形後,由她捲成牛角形狀,她捲的很漂亮.
  

  

 

由姐姐掌鏡,媽咪示範捲牛角麵包  (PS:示範快好時,姐姐就亂按給關掉了)


可惜麵包出爐後裡面的麵包竟然沒有全熟,不知哪裡出差錯? 這次外觀是真的漂亮卻中看不中吃,就當是我們母女倆下午的勞作課,麵包就只好吃外圍就好了.

 一直在想哪些步驟有和上次做得不同的地方,而導致可能出錯的原因: 
1. 是這次麵粉無篩的原因嗎? 奶油用微波爐融化不行? 
2.還是因為快發乾酵母要2/1大匙,我隨意量覺得有點偏少,卻又懶得重新開一包,因此份量不夠呢? 
3.又因為沒有全熟,所以繼續放回烤箱烤,很小心不讓它烤焦,但怎麼還是一樣呢? 是不是出爐後的麵包,再放回烤箱烤也是於事無補,無濟於事呢? 

老爺回家試吃後說,怎麼硬的跟石頭一樣,或許明早可以浸咖啡吃.


針對問題請教了周老師,在此感謝老師的回覆與解惑,多謝了! 以下是周老師的回覆


您好,
我去看了您的作品,您家的小美女真可愛,而且手很巧,麵包捲得很好看!

但是這次的麵糰裡面沒熟又很硬......看起來沒有發酵成功,我覺得是不是你的酵母有問題?
上次好像也不是很發,有點硬;
麵粉不用篩,奶油融化或酵母減少一點也沒什麼大不了,而且你也有放在溫暖處最後發酵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my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