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原本這篇評論早在三個月前就想寫了。
不過中間正事公事雜事一堆,又是出差又是趴趴走的,一回首才驚覺已經過了三個月了。
趁著火熱上市的時候,趕快把這篇評論(使用感想)寫出來吧!!

想當初去年十月底的時候,忍痛下手買了 Samsung E-908,因為內心對於科技的期待很嚮往。
雖然說我有數位相機也有MP3 Player,不過都近乎掛點了。
因此在手機的選擇上,就是會考慮到結合數位相機和MP3 Player功能的機子。
而且,必須要能夠擴充記憶體才能算得上是首選之作。
在多方面比較市場上各家廠牌手機的外型、價格與功能之後,E-908出線。
於是在i Pod 與 Samsung E-908 之間的掙扎下,我還是決定下手手機了。

這款手機是可以支援A2DP(Advance Audio Distribution Profile)的功能,也就是藉由藍芽傳輸技術,傳輸音樂到立體藍芽耳機裡。
並不是所有的藍芽耳機都可以聽音樂喔!!
必須是手機與立體聲藍芽耳機都具備有支援A2DP的功能,才可以完美的搭配出美麗的音符。
所以說,在敗完手機,又包膜之後,最後階段就是,來隻好的立體藍芽耳機。
說實話,我還真的很不喜歡在大庭廣眾之下開著音樂在自High;
既然不能正大光明開大聲聽,不買個可以支援的耳機的話,手機這項功能不就如同虛設嗎!?

我是科技狂,我承認。
而且,我是很窮花不了大錢的科技狂。

先撇開我自己買的藍芽耳機。
因為今天要講的重點是SAMSUNG SBH170。

話說在一次同黨的聚會之下,意外的從妹子那邊入手這款SAMSUNG SBH170 立體聲無線藍芽耳機。
老實說,我根本沒想到可以收到這麼正點的東西。
雖然說外型比他之前款的SBH100單薄許多,但是無線後掛式耳機真的是很方便的東西一枚。
更重要的是,他是原廠的。跟我的E-908實在是是太速配啦!!
買東西,當然是最先考慮原廠的配件,可惜只要是原廠都不知道在貴幾點的!?
所以當初自己在購買藍芽耳機時,才會琵琶別抱的選擇它牌的購買。
畢竟,在爽快的欣賞音樂之餘,顧好褲袋裏面的錢包和自己的肚皮包才是最實際的問題阿!! 


對不起,我離題了!!
重點是,拿到這款耳機真的是讓我又驚又喜,二話不說就立刻騎上了我的耳朵,感受一下音樂的暢快。
對於剛到手的人來說,或是沒有用過Samsung後掛式耳機的人來說,其實操作位置會很不習慣。
因為它的操作介面是在左耳的上方,若是不熟悉的話,真的還會摸了半天還無法聽音樂。
不過習慣上手之後,我個人是認為相當方便,即使騎著機車也可以迅速做出音量與選取的切換。
在音質上,我本來沒有很大的期待,雖然我不是發燒客,但是對於音質上多少還是有些許的要求。
好比說,在音量大的情況下,破音的產生就讓人很討厭。
不過在這款耳機上,就算是開到最大聲,聽著我的Linkin Park都不會有破音的產生,而且音質相當的清晰。
不只是搖滾樂,聽情歌的時候也能夠清楚辨識出編曲裡的樂器聲。十分令人驚豔。

以外型來看,雖然SBH170沒有 SBH100的外型來得出色,但是也不失輕便可愛啦!!
無線後掛免除掉接收器與耳機之間線的牽絆,對我來說相當合用;
既使在鑽牆壁或是矴釘子或是爬鐵塔(沒錯~我是工人一枚),都可以輕鬆的一邊工作一邊聽音樂或是講電話。
不過在與耳朵的密合度上沒有很高,會有一些間隙,耳機兩邊的重量會稍稍壓迫到耳朵,所以不適合長期配戴。
超過兩個小時的佩帶會讓耳朵比較不舒服。
所以我個人的習慣都是會掛在脖子面,要聽音樂或是接電話的時候再戴到耳朵上面去。
其實掛在脖子上我覺得還不錯看,也可以當作是一種時尚配件做搭配,算是附加功能吧!!

剛剛說到接聽電話,來電時即使在聽音樂也會自動切換過去,結束通話後也會自動切換回聽音樂模式。
麥克風的收音效果很強,相對的也很容易收到使用者的背景聲音;
因此如果在比較吵雜的環境之下,對方會聽不清楚對話的內容;
開車時沒問題,不過要是騎機車或是背景太吵雜的話,還是切回手機對講吧!!
免得講電話講到火氣上腦就不好了!!
話質就如同聽音樂一般相當清楚,音量也可以直接在耳機的介面上做調整,十分方便。

整體上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款耳機的。
畢竟它陪我度過許多工程,陪我風吹雨淋的,幸好沒有泡到水啦!!不然我想再強的耳機也會出問題吧!?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耳機和手機的距離不要太遠,有時候聽著聽著會有短暫中斷的情形發生,可能是傳輸接收上面的小問題吧!!
至於待機時間,不用擔心,如果你拿來聽音樂,聽完兩顆電池耳機還是有電(因為聽音樂對手機電池的消耗量真的很大)。
個人經驗,正常待機都可以維持四天以上,續航力很不錯。
祇是充電就比較花時間了,大約要四個多小時吧!?我也不是記得很清楚。

聽說SBH100已經停產了,市面上熱賣的正是這款SBH170。
我個人認為,在經濟許可的狀況下,這款藍芽耳機還滿值得勸敗的!!
有興趣的人,不妨到通訊行去試試看它的威力吧!!

三星的官網上有大略的規格介紹,不過圖片跟實際產品略有出入。
http://www.samsung.com/tw/products/hhp/accessories/sbh170.asp?page=Specifications

這是我用E-908拍的,因為沒有自動對焦所以有點失焦。
請多多包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t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