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獵人的圖像

嘎~這是很久很久以前寫的筆記
剛剛才挖出來的 囧


為了忠實呈現時間的差距,所以我決定原稿一字不改!
灰色地方是現在寫下去的謎樣註解
==================================================================


宮部老師的短篇集像是甜點一樣,適合閒暇時拿起來翻翻。
如果說《繼父》是紅豆口味的銅鑼燒,那《寂寞獵人》就是抹茶口味,
有點苦澀的味道。
(那個時候很愛吃星野銅鑼燒 ( ̄▽ ̄"))


《繼父》中小哲和小直令人發笑的天真,到了《寂寞獵人》中成了整天打打鬧鬧的祖孫二人組。
最後兩人為了一場超齡之戀爆發了衝突,不過岩老爹處理的真漂亮!
關於這段請去看另外一篇網誌吧。
[新聞短波] 17歲高二男 戀上攜3子31歲離婚婦


圍繞在二手書店周邊的故事總是帶著黑暗、苦澀,還好這是宮部老師的作品,
結局也許有些遺憾,但總算圓滿。

下面有點劇情


最心疼的是〈吹牛喇叭〉。被虐待的小豐沒辦法指控施暴者的舉動,
只好藉由偷書引起別人的注意,進而舉發喇叭的惡行。

看到小豐直直的站在岩老爹面前不敢動,默默的露出身上的傷口,都快哭出來了。

施虐的班導師很可怕、也很可悲。藉由欺凌弱小來平衡自己的自信
-這跟小孩子差不多吧。



〈默默走了〉的揮旗叔叔真是無妄之災...唉。不過故意不說出真相的老爹好惡劣 XD
這樣誤打誤撞的改變別人對自己父親的想法,也算是功德一件吧。


〈扭曲的鏡面〉中,同一個故事兩個女子讀後有了完全不同的領悟,也造成了不同的結局。
在書中放東西這個點子我也想過 XD ,只是我是想讓大家寫下對書的感想,
而故事中卻是用來做廣告。


最後一個故事〈寂寞獵人〉似乎可以看到模仿犯的影子:玩弄媒體。
《無止盡的殺人》也是,模倣犯果然是集大成而寫出的故事,經典不是一日可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