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無缺的名偵探的圖像 

    故事由過去的片段和現在的場景組合而成。過去的fragment是一個少女尋找讓自己心中的女神毀滅的兇手;而現在的Scene則是以山吹晴海為中心滾出來的大雪球。
 
    山吹是個笨蛋,一個直來直往、不用大腦的純真笨蛋。因此,他沒有發現自己身上的超能力。
 
        「在你的眼前,沒人能說謊。」
 
    這句話可能會造成誤解 @@。山吹的能力是誘發別人心中深處的往事,並且加以思考。這些鎖事最後巧妙的聚合,連成一張緊密的網,網住了真相。
 
    書中充滿了推理的片段,而且不是單一偵探,而是每個人各自思考推理。至於想出來的結論是否就是真相?無從驗證。
 
    這種謎/解謎的呈現方式,比書中的科幻設定更讓我驚奇。缺點是人物情緒好像被抽離了 @@~
 
 
    為了劇情需要,所以書中使用了土佐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關西腔通常都譯成台灣國語,所以土佐腔都變成了外省腔?由於土佐腔非翻譯出來不可,所以書中充滿了特殊字詞,咱、儂、忒…,讓看字型認字的我非常痛苦 orz
 
    另一個痛苦的地方是人物很多卻很分散。其實和每個人的對話都可以獨立出來變成一個短篇,所以在閱讀時不容易把大家連在一起,但其實每個環節是扣住的,所以最好拿張紙出來做個紀錄,或者是一口氣讀完,才能感受到每個人遇到的謎題之間的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