憎惡的化石的圖像 

    一個旅人被發現陳屍在飯店的房間內,十二個嫌疑者都有不在場證明。究竟誰才是真兇?
 
 
    看書的時候一直在想,究竟什麼時候會冒出化石呢?可是故事一直繞著鋸琴、恐嚇在跑,最後才發現,原來化石只是喻依,而不是像《五十萬年的死角》那樣,真的扯到考古去。
 
    看書時的另一個疑問是鬼貫探長呢?我借這本書就是想看他啊!可是前半段一直是熱海的警察跑來跑去找嫌犯確認不在場證明,一直到最後1/3,案子移交給警視廳時,鬼貫探長才出現,兩三下就把破解不在場證明,找出真兇。想想熱海的警察真可憐,辛苦奔波,到頭來只是為主角鋪路而已( ̄▽ ̄")﹏﹏。
 
    整本書沒有高潮起伏,但是因為一直有線索出現,不至於無聊。詭計不難,在當時也許令人驚嘆,可是在我看來卻只是普通,究竟是我的胃口被養壞了,還是因為他被金田一抄了,而我還隱約有印像呢?

 
    借用黃鈞浩的導讀。
 
    一般來說,天才型名探在「密室詭計」和「從眾多嫌疑犯中找出兇手」這類故事比較活躍;平凡型名探則較常在「幾乎已經確定兇手是誰,但須破解其不在場證明詭計」的故事出現。
 
    鬼貫探長明顯屬於後者,可惜我對不在場証明一向興趣缺缺、看到時刻表就頭痛,看來我和這個「不菸不酒、喜歡甜食」的名偵探無緣~明明這個設定好萌Q口Q 算了,我還是回去找酒保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