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喝奶茶的人,卻不知道「蘭芳園」,那實在是太…需要看我這篇文章了,哈!

那知道絲襪奶茶嗎?如果不知道,那更需要看一下啦~哈!



蘭芳園是香港一家老牌茶餐廳,古早只是個小攤位,卻發明了些好味道的特色餐點,還帶領了流行風潮。而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有吃到,挖哈哈哈!(得意)
蘭芳園的位置在結志街。外觀看起來不起眼,裡面可是坐滿人,我們小等五分鐘,馬上和別人「搭台」(併桌的意思),一個小圓桌加上我與林同學,坐滿八個人,大家都把手臂夾緊地吃東西。

整家店人很多,服務生很忙,講話都喊得很大聲,動作也很快,非常動感!我們的國語暴露出我們是台灣人,服務人員跟我們講話會自動轉為普通話,滿好玩的。


▲ 別看門可羅雀,裡頭可是坐得滿滿的。



愛喝奶茶的我,一定要點著名的絲襪奶茶,很多人以為是用絲襪去沖茶,這次誤傳啦!

沖茶袋是蘭芳園老闆林木河夫人發明的,用棉襖的毛布製成,因為每次沖茶都要沖八次過濾(一般茶餐廳只沖四次喔),去除澀味,所以茶袋變成咖啡色,早期去喝的工人,戲稱絲襪奶茶,造成誤會一場。


▲ 大家都要來一杯絲襪奶,老闆忙著拼命沖茶。



絲襪奶茶,不用講,根本就是我的菜,茶夠味、夠香,讓我覺得香港人怎麼這麼好命啊!怎麼會這麼好喝咧~

林同學不敢喝奶茶,所以她點了熱檸茶,就是檸檬紅茶,香港的檸檬紅茶很好喝耶,檸檬味與紅茶融為一體,檸檬香氣濃,茶味也重!

林同學環顧四週,發現很多人都點「蔥油雞扒撈丁」,而且吃得津津有味,我們當然要跟進,但我們不知道菜名是什麼,不知如何下手,我看身旁一對情侶,樣子和藹,就用國語問他:「不好意思,請問這盤是什麼呢?」

她回答:「蔥油雞扒撈丁。你們是台灣來的嗎?」

我笑說:「是啊。」接著我們就小聊了一下,他們還很親切地關心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告訴我們哪裡好吃之類的,而且他們也來過台灣,真是有趣啊!


▲ 熱檸茶、蔥油雞扒撈丁,加上我忍不住喝了好幾口的絲襪奶茶。豬扒包,太晚上菜,就沒拍照啦~



至於「撈丁」是啥?其實就是Welcome賣得「出前一丁」泡麵啦!翻譯成台灣的國語,意思就是「蔥油雞排出前一丁乾泡麵」,利用泡麵做成餐點,這也是蘭芳園的一大發明喔!

我們也點了金牌豬扒包,雖然很好吃,但因為經典的蔥油雞扒撈丁、絲襪奶茶已經搶了他的風采,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所以我們一共點了四樣:蔥油雞扒撈丁、豬扒包、絲襪奶茶、熱檸茶。真想再去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