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的顯示卡在台灣大概只有少數人聽過或是知道,加上能見度不高,所以鮮少人知道他的傳說中的高品質。
這次有幸得到這張卡,就讓我們來一看究竟吧!
原廠網頁在這邊
http://www.sapphiretech.com/us/products/products_overview.php?gpid=225&grp=3
裡面有技術規格,可以供大家參考
這是外盒包裝,很簡單的描述他所有的功能
例如512的記憶體,支援HDMI、HD AUDIO,PCIE-2



正面照,就是散熱版,還有散熱導管,連通道後面的散熱片



很大一片散熱片,來的時候還有塑膠護套包住


盒裝內容物合照一下



配件還有這些




大合照

最早是打算入手HD 3870ultimate的,不過由於之前一代卡王X1950的慘痛經驗,加上3870的價格還是偏貴,另外6月也要出現4字頭的顯示卡了(4870、4850),所以就找上這塊C/P值最優的顯示卡。
其實對我這種不玩遊戲的人,一般來說,散熱只要靠機殼散熱就好了
不過我有太多的東西要靠機殼散熱,例如CPU及電源供應器,現在扣除掉機殼上面的三個12公分風扇,只剩下顯示卡散熱器上面的兩個風扇了。
所以還是會有點擔心。
不過因為真的沒有跑大型3D軟體會是遊戲等等的,例如天堂二或是三國無雙,所以一下子也測出出來到底會不會過熱,不過用到今天為止,是沒有出現過熱的警訊的,電腦檢測軟體顯示溫度都在46度以下,就算同時執行photoshop+illustrator+nero(好像關係比較小)還有看影片(WINDVD)都不曾超過這個溫度。
而且最令我高興的是,當這個時代大家對2D的畫質已經鮮少要求,以及顯示卡都達到一定水準的今天,我一裝完驅動程式後,竟完全可以感受到字體便清晰及畫面變亮麗!真的是太感動了。

其實我本來沒有打算在電腦裡面裝東西的,不過因為很多人說至少測試一次看看,所以我就讓他跑一下了
環境就是一般環境,室溫24℃
測試結果:3Dmark06


不知道4920算是哪一種程度?不過剛剛在網頁上面有看到一萬多分的,感覺上是少了點,
不曉得是不是跟我沒有打開CPU風扇有關?不過現階段來說,我對他很滿意了^_^

 

補充一點,因為後面散熱片的關係,很有可能會和大多數的記憶體模組卡到,這是比較不貼心的地方,因為這樣就必須移到第二的PCI插槽,導致速度降到8X,所以可能會讓數值變差,比較起來powercolor的3870SCS3就比界貼心多了,他會在記憶體的地方改成小片的散熱片,但是對於有加裝記憶體散熱器的人來說,還是不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