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被Anita小姐煞到是在聽了她的招牌曲"tea for two"之後,被那極其俏皮的演唱方式迷倒,後來聽說Anita O'day的特色就是可以字字分明的唱快節奏的曲目,聽了之後真是一點也不假,到了歌曲結束之際,收尾方式也很可愛,在youtube看了1958年在newport jazz festival 演唱的影片就對她一見傾心。

Anita_O%27Day_1958_Newport_Jazz.png  

 

  當然除了這首歌之外,其他我很喜歡的還有"Fly Me To The Moon"、"Let's Fall In Love"、"I Can't Get Started"……下次有機會到唱片行或信義誠品再去翻翻有沒有進日版復刻CD可以買。

muse7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事情在發生的當下只會感到驚訝,但在之後卻會越想越不高興。


  我這個人,因為慘痛的國小生涯,原本就已經很難對"師"字輩的人產生信賴或好感,但偏偏直到上了大學,還是會遇到一些讓人無言的師長。


  事情發生在開學後頭一周,為了一堂重修的課,想說第一周就去上課,留個好印象順便告知教授我想加入這堂課。


  這教授很有趣,跟我扯五四三,說學校當初設計課程就是二十一、二十二個人,講來講去,就是不希望我進來的意思,但最後還要補上:你要去問系辦公室,如果可以的話◎§○》○┘※……如果你想加入這堂課┼?§◎↓€……反正就是一堆廢話,怎麼可能不知道他話中的涵意。

  
  回去後,越想越莫名其妙,照他這種說法,那不是所有要重修的學生都不能選課了,哀,真是後悔當初居然還心想選他那堂課。


  以前覺得是老實、好老師的那個長相,現在回想,只覺得既蒼老又卑劣。

muse7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ok around

 

  這張專輯真是讓我愛不釋手,尤其是在等了這麼久之後,終於讓我買到實體唱片,不用再跑到youtube上解渴了。

 

  除了老早就讓我瘋狂喜愛的Like a Lover外,還包括其他許多好聽的曲子,像是翻唱披頭四的What a Little Help From My Friends,以及Burt Bacharach的The Look of Love,特別是The Look of Love這首,初聽覺得有些特別,直到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一直以Lani Hall為女主音的樂團,在這首歌首次將Janis Hansen扶正,以Janis來唱主音,Lani為副,呈現的成果非常好聽。

 

  比較可惜的是,這也是Janis Hansen的最後一次合作,之後她便離開樂團。畢竟永遠當老二,上頭永遠是Lani Hall,要出頭很難吧,所以才要另尋表演機會。

muse7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是因為新年討厭
是因為天氣太爛了

雖然如此,還是很感傷
一直到現在這把歲數,才會感受到時間如梭的道理。
感覺開始放假的日子才過沒多久
居然就結束了
好難過

祝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新年快樂
希望大家在這個虎年能夠加油

rhysone.jpg

muse7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rmends1semendes2c  

趁著博客來的這波活動(Verve Originals 尊爵經典名盤系列◎每張69折,任選3張59折!)

我就趕快買了之前就肖想很久,但價錢不可口的專輯

塞吉歐.曼德斯與巴西'66年樂團(Sergio Mendes & Brasil’66),會認識這樣音樂的機緣是因為POE

在POE的第一張專輯裡的一首歌"Fingertips",開始的部分sample了Sergio Mendes & Brasil’66《Look Around》專輯的"Like a Lover"這首歌(雖然這次我並沒有買這張,因為這張專輯不再打折活動的專輯之列,很可惜)

我一開始只是純粹很喜歡那個聲音,後來發現POE應該做過處理,因為sergio的那些歌絕大部分都是女主唱,"Like a Lover"這首歌也不例外

而POE的歌,在開頭便成了渾厚的男生,雖然旋律和歌詞都沒變

"Let it be me, my love
And a table that feels your fingertips
Let it be me, let me be your love"

看原文都覺得歌詞很美很浪漫,後來更是去查了完整版的歌及歌詞

聽了原唱真是驚為天人,簡直太好聽拉!女主唱的功力真不是蓋的,不僅音色優美,又很穩定,該柔的時候聲音軟,該鋼的時候聲音力道也不會少,唱功驚人,技巧厲害

這次入手的分別是《同名專輯》以及《水晶幻象》兩張,如果有更多專輯列入活動清單的話,我絕對不猶豫把它掃回家,可惜只有兩張

活動註明選三張的話,更是下殺到59折!!!所以選了張妮娜西蒙 Nina Simone的《靈魂女祭司》專輯湊三張.每張打折後只要188元!

 《同名專輯》中當屬第一首"Mas Que Nada"為我的最愛,百聽不厭;另外像是抒情的"Going Out of My Head"也是很好聽

 

muse7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我要說的是,在這場演唱會林檎的聲音真是糟透了。《 Ringo EXPO 08 》這場演唱會所代表的意義絕對是很特殊的,不僅是一個里程碑,一個紀念,也該是一個代表。但很遺憾的,椎名林檎的這場演唱會唱的真是糟糕透頂,慘不忍睹。除去可怕的歌聲外,這場演唱會的水準之高,是難以想像的——除了原本的"伴奏樂團"還加上齊藤NEKO-率領高達六十人的林檎博紀念"管弦樂團"。在剛開始觀賞時,我只是看著她一首又一首的砸爛自己的招牌歌曲,難過得只差沒要掉淚。一直到林檎唱到停電這首歌,不知道是我已經聽到麻木還是她真恢復水準,我才開始覺得聽得下去。

  DVD作的也是差勁&隨便到了極點,可能是這次十周年紀念,榨壓歌迷的血汗錢已經榨得夠飽了,所以這次也隨便作作。外盒看起來簡潔有型,摸起來很有質感,不過也就僅止於此。打開盒子,裡頭只有一張貼紙、簡短薄薄的詞紙、一小張項便條紙的"樂譜",更誇張的是,我買的那份,CD居然是沒卡好的,難怪再打開之前只要搖晃就一直有很響亮的聲音。這次雖然是買日版初回的DVD,但這還真是我第一次受這樣的氣。有人大言不慚的說座禪高潮不怎樣,我才想請問大家,Ringo EXPO 08 這場才作得更差勁吧,就算其他作得盡善盡美,但演唱會最重要也無法取代的就是歌聲啊!唱的這麼糟糕,幹嘛孩還要發行DVD。我還寧願東京事變那兩場沒發行DVD的演唱會拿來發呢。


muse7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真是一個讓人遺憾的消息,擁有不老嗓音的爵士女歌手Blossom Dearie在今年2月7日於自己紐約的住所去世,根據表示,她是非常平靜的在睡夢中自然死去,享年82歲。BDgreen

發這篇給還不知道的朋友看看@@真的很感慨生命的無常,不過看到死因是自然死去,這點是唯一的好的方面

BDblack


下面是新聞連結

http://www.mercurynews.com/nationworld/ci_11659435

muse7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博客來前一陣子的活動中,我買了這片來聽,果然有夠復古,很熱鬧~
根據介紹,蜜絲婷瑰(Mistinguett)是當時巴黎的音樂廳表演女王,法國綜藝界第一位炫耀奪目光芒四射的紅牌明星,她是法國華麗歌舞秀顛峰極致時期的代表歌手。

蜜絲婷瑰除了歌手的身分外,也是一個演員,餐與過很多電影演出。
蜜絲婷瑰Mistinguett這名子的由來很有意思,她認識的一個寫詞人創出一個名子Miss Tinguette,她很喜歡這個名子,於是便把這兩個字和在一起變成她自己的名字Mistinguett,前面miss去掉一個s,後面Tinguette的最後一個e去掉,變成Mistinguett。

 

muse7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也算是一種新年新希望吧

呵呵~

目標就是寫出有趣的文章

然後進首頁(真囂張

希望可以回復像三年前設立這個網誌的心情

喔~~~~

老天爺~

請賜梗給我吧

============================= 事實證明這只是我的癡心做夢 我是個沒毅力的男人 哈XD

muse7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mb-Gorecki-319491.jpg

"gorecki"

if i should die this very moment
i wouldn't fear
for i've never known completeness
like being here
wrapped in the warmth of you
loving every breath of you
still my heart this moment
or it might burst

muse7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