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還想在博卡完成些什麼未完成的遺憾?
A︰贏一次阿甲聯賽冠軍---在這段日子裡我缺少足夠的運氣來拿下它。雖然我們贏下了解放者盃,但那又是另一種感覺了…。假若我們有拿下聯賽冠軍的話,大概人們也會給我更多的肯定和支持吧。

(2)但現在看來,球迷們是真的很喜歡你呀…。
A︰是呀,我當然知道,但你總是會希望能得到更多呀…。

(3)在你還小的時候,有沒有什麼是你很想要得到但最後卻沒有能夠如願的東西呢?
A︰在我小的時候我沒有過屬於自己的鞋子,但那時我最想要的東西就是一雙足球鞋!我上頭兒還有兩個哥哥,所以我們總是三人共用一雙球鞋來踢球!所以當我的比賽結束之後,我就得馬上把球鞋給脫下來換給另外一個哥哥穿---不過通常我總都是最後一個穿上那鞋的孩子!而今天,我已經能夠取得了更好的生活條件以及些許的成就,我也仍願意再像以前一樣地幫助我的哥哥們!

(4)你送過最棒的禮物是什麼呢?
A︰替我的父親圓他的夢想---在頂級聯賽裡為博卡青年隊比賽…因為他一直都是博卡的鐵桿球迷!

(5)那你收過最棒的禮物又是什麼呢?
A︰有很多,我很幸運但我的確收到過很多很棒的東西!但之中最最棒的,我想應該就是解放者盃和U20世青賽的冠軍吧!

(6)你有保存那幾件在博卡穿過的球衣?
A︰我留了很多件在聯賽裡一線隊的球衣,它們的背號都是24號…不過我想我最想保存的還是我拿到第一次冠軍時的衣服---那時我還在青年預備隊裡和我的夥伴們在一起,而我們在決賽裡戰勝了墨西哥奇瓦士的六線隊呢---那是我在這兒的第一次旅行,也是我第一個冠軍!

(7)那那件球衣是5號背號嗎?可那不就是Gago背後那一件…
A︰對啊,那的確是件5號球衣!…你可以猜猜看那件衣服後來怎麼著?…不過沒有,Fernando那時並沒有不高興,因為他可是我的朋友呢!

(8)那賽後和對手交換來的球衣裡,那件最讓你珍惜呢?
A︰我有很多件!我和U20國家隊的男孩們交換過很多次,在世俱盃的決賽後我也和Milan的Pirlo互換了球衣!不過我最重視的球衣應該就是現在在阿根廷人隊的「小黑」Gonzalo Aban!他是我在國家隊裡最要好的朋友,在巴拉圭踢南美錦標賽的時間我們總是整天混在一塊兒呢!

(9)在比賽裡,誰給過你最糟糕的侵犯動作?
A︰Ferrari給我的動作就很粗(07年秋季聯賽,1-1主場平河床),不過我覺得相較之下Pinto的動作就又更粗野些!不過同樣的,那場比賽Ferrari在把我在中場鎖得很死就是了!…我不會覺得這些比賽是很糟糕的經驗,但如果硬要我選的話,我會選擇Pinto給我的那一下,他的犯規讓我直接給被抬出了場外,之後也還因傷而缺席了接下來的好幾場比賽!

(10)那你給過對手最糟的侵犯呢?
A︰我只記得一次︰對河床,在超級德比上那一次!哈哈!我那次把犯規回敬給了Ferrari,哈哈!那樣我們就扯平了…!

(11)身旁人們給過你最好的建議是什麼?
A︰那是我父親的話,他曾這麼樣地告訴我---他總要我常保謙遜,並且不要因為外在的改變而被改變!

(12)那在足球場上,你最好的朋友---Gago,就是那位常給你建言的人嗎?
A︰是呀,他所告訴我的踢球方式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他會在防堵我的時候告訴我盯人的方式,他也建議我要如何去更多地控球、控制比賽,並讓我瞭解到在場上該怎樣處理各式的狀況…。

(13)那在你目前人生中,度過最快樂的日子是…?
A︰當我在甲級聯賽裡初登板的那天!還有獲得兩大冠軍頭銜---解放者盃與世青賽冠軍的那個時候!

(14)那你最悲傷的一天呢?
A︰今天!因為我即將在今天離開這裡…。

(15)一開始在博卡的日子你還有印象吧…?
A︰我還記得,那個時候我碰見了許多和我一樣興奮的小傢伙們!而後來我們就一起住在球隊的宿舍裡,在那兒,我們也一起渡過了生活中的許多的時刻!而這段時光對我來說影響很深!雖然我現在已經有機會在頂級賽場上展現自己,但現在的我也仍然是離不開那些好夥伴呢!

(16)那影響你的教練呢…?
A︰我碰過三個影響我非常多的教練…在羅薩里奧運動聯盟時,我碰到了
Mario Casco,當我還很小的時候他就是我的啟蒙教練了!他不但在各方面上都盡其所能地幫助我,同樣地他也是位傑出的教練!還有在博卡後備隊時的Marcelo Romano---他可是位常勝將軍,在他的領軍下我們總都能贏下每一個的冠軍!最後到了一線隊,我還碰到了Russo!

(17)為什麼是Russo?
A︰因為就是他給了我機會,才讓我能夠在一線隊中上演處子秀的!我從他身上學習到了很多,同時也在那兒得到了長足的進步!

(18)那俱樂部沒能給Russo續約的事會讓你覺得意外嗎?
A︰我並不會因此感到驚訝…他更習慣和他自己的教練團共事,他們之間也有著特別的默契…。

(19)那在離開之前,你會先向誰道別呢?
A︰很明顯地,在出發之前我會先打電話給Russo說再見的,畢竟在過去的一整年裡他也是我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我也總有低潮或是在板凳上的時刻,他也都會適時地給我鼓勵…除此之外,當然也是因為是他給予我在一線隊上表現機會的!

(20)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從未來到博卡踢球,今天的你會是怎麼一個樣子呢?
A︰如果我沒有能進入博卡的話,我想我應該很早就會去打工找工作了吧…也大概是因為我在學校唸書的時候表現簡直是個災難就是了!不過幸運的是,現在的我最終還是進入了足球的世界裡…但同樣的,我也從沒想過在這裡我前進的步伐會如此快速…先是在博卡演出處子戰…然後現在又要前往西班牙聯賽…。

(21)那要怎麼才能作到腳踏實地,而不會讓這個圈子裡充斥著的金錢以及名聲利益…等,影響到你原本的生活方式?
A︰因為我的父親,因為我的朋友,因為我的女友,因為我的經紀人,因為我總是被他們所勸誡與注視著,所以我盡可能地不被這些煙塵所誘惑。這些問題在博卡時我也有所知曉與警覺…嗯,不過也許我還是有某些懦弱,我承認,但對於是非對錯、好與壞的分別,我還是有在學習的---就像我常說的︰我還是個男孩,而這個男孩也還在學習…。

(22)你看過瓦倫西亞踢球嗎?
A︰從沒有過…。

(23)所以你不認得他們隊上任何一位球星囉…。
A︰不,我知道!我能認出像是︰
 Baraja、Morientes、Villa、Joaquin…等。

(24)為什麼你好像沒有進過球?
A︰只是還沒發生而已!對我而言,在想著要取得進球之前我總是為取得比賽的勝利而想得更多!能進個球應該也是不錯啦,而我也不會就此失望就是了!

(25)Gago在這一點上好像就贏過你了,他在博卡進過一個球…。
A︰哈哈哈!是呀,這倒是真的!不過在後場時我觸球的機會和時間都多得多,但若我持球轉換到了前場,反而常常是我身前擠滿了一堆隊友…哈哈!

(26)你覺得誰是世界上最棒的三位球員?
A︰Kaka',因為他真的很出色,在日本他也展示出他主宰比賽的能力!Lionel Messi,他具有成為巨星球員的所有條件!以及
Kun Agüero,因為他在最近熱得發燙的表現已足夠證明自己了!

(27)你最想和那一位球員一起踢球呢?
A︰我不知道,這很難回答!如果我現在硬給你一個回答的話,那肯定是亂說胡扯的,但我一定會選我預備隊一塊兒的夥伴們和我一起的!

(28)那如果你能從博卡帶一個隊友到瓦倫西亞的話,你會選誰?
A︰我想是Nico Bertolo…。(22歲的博卡中場,27號)

(29)那最後你要旅行(去瓦倫西亞)用的衣物到底買好了沒呀?
A︰有啊,我已經準備好了啦!

(30)那你要怎麼動身出發?
A︰我已經想好了,但我不想對你們透露太多,不然你們又會嫌我嘮嘮叨叨了,哈哈!

(31)在與瓦倫西亞談判的期間,你有接到任何讓你備感意外的電話嗎?
A︰這算幸福吧,我接到很多來電,但沒有一通是博卡的高層打來的,這些電話都來自我在後備隊的朋友和一些生活中認識的朋友…就舉個之中的例子好了,像Checho Rodríguez(19歲的博卡年輕中鋒)就打來叫我送張機票給他,他說這樣他才方便和我去西班牙一起踢球!!

(32)在過去的11個月裡,你什麼都經歷過了,同樣的,你生活中的所有也幾乎都改變了…那對於已經來到的2008年1月,你又有著什麼樣的期待?
A︰我不知道,首先大概是要希望在瓦倫西亞的一切都能夠順利開頭吧!我希望在那兒我能一如往常地以一個好人的模樣存在,然後在足球方面的話…希望我能像對博卡一樣地為新球隊全心盡力---因為在這裡,我自認為已經為博卡奉獻出了我所能的全部了!

(33)你已經想好在瓦倫西亞的見面發布會裡要玩什麼足球花招了嗎?
A︰我們應該會表演一些常見的動作吧,不過我也有特別練了一些東西,到時後我們再看看球迷們買不買我的帳囉!

(34)有朋友和你去嗎?
A︰我的哥哥Caesar!我總是和他分享我生活中的每一個重要時刻!當我還是小男孩的時候總是他帶著我到處跑,現在我長大了,輪到我帶著他走了呢!他將會在西班牙陪我住個1、2個月,我想他的陪伴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35)那一個對手對你防守是最嚴密的呢?
A︰我放棄回想了啦…因為我還真不知該從那場比賽開始回憶!在日本,薩赫爾之星和米蘭對我的看防作得都很緊…而在阿甲的話,阿根廷人的中場群守我守得最好---他們幾乎連動都不讓我動呢!

(36)那你表現最好的比賽是…?
A︰那是之前的聯賽了,是對拉普拉塔體操的比賽吧!那時我們在糖果盒球場打出了場6比1的大勝,Palermo一人就獨進了4球!

(37)那對芝加哥的那場比賽呢?
A︰對啊,那天也一樣很棒!那是第一次有球迷為我如此鼓掌與歡呼呢!

(38)你表現最糟的比賽呢?
A︰在河床主場的那次超級德比。很多人都覺得我是那場比賽的最大敗點(紅牌出場),但我覺得我們那次是全面崩潰了…。不過以個人角度來說,那場比賽對我而言是最糟糕的…。

(39)你最喜歡吃什麼食物呢?
A︰我爸爸特製的燉肉!真不曉得我到了西班牙後會多想念那道菜的滋味…。

(40)你夢想中的車是…?
A︰ Mini Cooper!那種小車真是漂亮極了!

(41)你喜歡金髮美女還是黑髮的呢?
A︰金髮的!因為我女朋友就是金髮,所以…嘿嘿!

(42)喜歡山多一些還是海呢?
A︰山!

(43)你比較喜歡那個,瓦倫西亞的地中海海岸---這是你即將享受的,還是羅薩里奧的佛羅里達海灘?
A︰佛羅里達海灘,那是我這輩子的最愛!

(44)你的第一雙足球是那個款式?
A︰那是雙Puma的布魯西亞鞋款,鋁釘的!

(45)那是誰幫你買那雙鞋的呢?
A︰我爸爸!那還是用分期付款買下的…。

(46)那你曾是紐維爾老男孩隊的球迷囉?
A︰是啊,不過我那時還很小!

(47)那誰比較鐵桿?你或Messi?
A︰我不知道,我那時很小,還說過有天要回紐維爾踢球之類的話!但我覺得我小時候可能支持得比較熱衷些,這點我不否認就是…。

(48)那等到之後那一天---當你重新回到阿根廷後,你還會選擇為博卡踢球嗎?
A︰嗯,也有可能去巨人球場吧(紐維爾主場)…但博卡真的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東西…。這也許要等到多年之後才會知道吧,現在講這些還太早。

(49)會覺得很怪嗎,突然就這樣從球員變成了球迷?
A︰怪?不會啦!這也蠻有趣的!前幾天就有個球迷一把抓住了我然後衝著我説道︰「Banega,你就這樣走了是要讓我們怎樣對付河床呢?」,然後我回答說︰「可我不被清走的話,下次說不定就被踢成3比0了呀…!」你知道他怎麼回我嗎?他竟然說「嗯,對啊!你是對的!」

(50)誰幫你打理今天出發要用的行李箱?
A︰我自己,因為我的老爹人還在羅薩里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r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