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生蠔卡?

Oyster Card 是英國大倫敦地區在 2003 年所發行的電子收費卡。Oyster Card 大小和信用卡相同,可以附加儲存倫敦地區各種期限的旅遊卡(TravelCard)、巴士卡(Bus Pass)以及預付儲存現金。購買卡片押金 £3.00 這是可以退還的,在倫敦的交通系統適用於地鐵(Underground ~ Tube)、巴士、電車(Tram) 以及部份路段的火車。最大的特點就是使用 Oyster Card 搭乘各項交通工具所付的花費會比使用現金便宜,譬如說從希斯路 Hatton Cross 搭乘皮卡迪里線(Piccadilly Line)地鐵到倫敦單程現金是  £6.00 ,但是使用Oyster Card 卻只要 £2.00 ,今天倫敦來回只花了 £4.00。不過使用 Oyster Card 搭乘地鐵在尖峰時間是有使用上的限制的。
此外在使用Oyster卡時,只要卡內在當日扣除的儲值額達到Travel Card「一日」的交通費額,你當日其他乘坐的所有交通工具將可不論次數免收車費。這對於想要在一日之內踏遍倫敦區的觀光客來說是很節省交通工具費用的一大方便。
至於搭乘公車(Bus),Bus 的現金票價是 £2.00 ,可是使用Oyster Card 卻只要 £1.00 ,可以省下一半的費用。總之在倫敦的巴士、地鐵和電車,使用Oyster卡預付的收費比現金收費要便宜,所以到2007年3月止,Oyster卡的發行量已超過一千萬張,倫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所屬運輸系統的Oyster卡使用率已達80%。
連我這個過客花錢買一張生蠔卡回來進補了,可見英國政府在推展交通工具電子收費系統所下的苦心。

去哪購買 Oyster Card?
你可以在地鐵站、Oyster票務點購買該卡,倫敦共有3000個帶有倫敦地鐵標誌的票務點(以商店佔大多數),當然上官方網站也可在網上購買Oyster Card。以後誰要來英國記得跟我借生蠔!

Oyster Card 有各種不同的組合可以搭配使用:
1. 現金儲值:幾乎等於是一張現金儲值卡,走到哪就付到哪。
2.和TravelCard或是 Bus Pass 結合,這是對經常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人所設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