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最大、最華麗的教堂。位在第五大道上,和洛克斐勒中心的亞特拉斯大力神雕像相對而望。在一片摩天高樓的環伺下,這棟古老哥德式建築的大教堂依舊站穩在紐約最繁華的第五大道上。
 


聖派翠克 ~ 愛爾蘭人的守護神,19 世紀時愛爾蘭移民在這個地方,現在的第五大道和 50 街交接處,建立屬於自己的教堂。 3 月 17 日是聖派翠克的祭日,每年一到這一天,遊行繞城便成了這裡的傳統活動,同時也成了遊客必看的節目之一,遊行過後春天就不遠了。

在精品名店林立的第五大道上,座落於高樓大廈之間的聖派翠克教堂,在視覺觀感上似乎是有點格格不入,但是一進入教堂,會讓人霍然覺得在都市叢林裡一個能讓心靈獲得解脫的地方是有多麼的重要。

不經意的走進教堂,正好牧師在台上帶領著信徒做禱告,還是彌撒,實在是不懂天主教或是基督教。只是眼前也不免因為這莊嚴肅穆的景象而'讓人把嬉戲紛擾的心給沉澱下來。有來禱告的信徒,但是像我一樣的遊客也不少,不管是信徒還是遊客,在教堂裡都是相同的一份虔敬的心。
當悠揚的聖歌福音從管風琴宣洩出來時,彷彿一切是如此的和平安祥,紛擾沒了、鬥爭不見了,世界是可以更好的。


地址:5th Ave. E 50th St, New York, NY 10022-6810

搭乘地鐵 E 、V 線,在 Fifth Ave/ 53 rd St. 站下車往南走

開放時間:Am 7:00 ~ Pm 9:00

參觀費用:免費 ( 當然你可以主動添個香火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