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戀,五味雜陳。
成者,只羨鴛鴦不羨仙,終成眷屬,兒孫滿堂,同穴而眠。成者為王。
敗者,時不我予、老天瞎了眼,苦兒淚眼決堤,心碎如山崩。敗者為斷腸人。
戀有許多種:不成功便成仁的苦戀、甜蜜的雙向愛戀、苦澀又夾雜一絲絲甜蜜的單戀…
我認為最苦的是「單戀」。
「不成功便成仁的苦戀」依舊有「甜蜜的雙向愛戀」的影子,是雙方共同的生命記憶;不成功是緣淺的宿命,苦命鴛鴦,可歌可泣。
「甜蜜的雙向愛戀」更不用說了;輕者,兩小無猜式的青澀與害羞的「你知我知、你儂我儂」,眉目傳情,紙條傳意,牽個小手都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重度者,卿卿我我、濃情蜜意、旁人皆為隱形,天下為我倆獨尊,恨不得掏心掏肺,生死與共,只差沒變成連體嬰。
單戀,最難啟齒,最無助。不是對方毫無情意地拒絕,就是對方根本不知道,兩者皆情何以堪,幻想與期待成為生活重心,腦中存在他他他,心中包藏他他他,直入無我境界。因為無法確實擁抱,心與眼都忙碌不堪;眼忙著追隨身影,還得扮演若無其事;心忙著想念,還得假裝強作鎮定。無所謂?才怪,是要命的在意得不得了!
單戀,何時開始?難以回憶,恍然明白時已是神魂顛倒、意亂情迷。
單戀,何時結束?哀莫大於心死,端看何時死心,有得等囉!最好有個super manWoman從天而降,英雄救美,美人得以脫身泥沼,英雄得以懷抱美人,兩心相悅,噹噹噹噹,進禮堂,攜手白頭。
單戀的最高境界,等於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境默默守候、不求回報、甚至願做紅娘,成就不屬於自己的姻緣。人前笑笑,人後怨怨。一旦戀上,山河變色,只有他/她才是彩色的。
幹嘛要單戀?身不由己,情非得已。若問對方那點好?情人眼裡出西施,樣樣好。一顰一笑,勾魂攝魄,即便摔個跤,亦若鷂子翻身,眼裡不見狗吃屎,心中佈滿疼惜,就恨無法親吻傷口;到底誰受傷?絕非被單戀之人。
單戀叫人神傷,有情之心卻須面對無情之實,是時機未到?是良人不對?是前世的感情債?天知、地知…
別恨單戀,別恨一而再,再而三的單戀,對方成不了「宿主」,就成過客,只是人生愛戀史上的一段插曲,人生本曲折,不差這一段。現下的「氣壯山河」,是未來回首的「過往雲煙」,就算淪落不到嗤之以鼻地步,也屬「笑看紅塵凡事」一樁。不是絕望,不是終點,是未來「美滿」前的挫折礪練。
 
近來身旁的單身友人,所知就有四位都身陷單戀的情迷中,看著他們苦惱,我也懊惱,因為雙方都是我所認識的朋友,很想幫忙,很希望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但又怕弄巧成拙,無奈也很感嘆,有情人總被情傷,越有情傷得越重,這個世界喔…唉…。
畢竟情感路上,我也還沒拿到「學位」,無能為力之下,只希望:能成者,快快成功,享受甜蜜;不能成者,快快跳脫,追尋另一位Mr.Ms. right
幸好還有一位朋友「V」的機會蠻大的,對方我也認識,真是非常登對的一雙璧人,心中暗自羨慕不已,今天終於獻上我深深的祝福與鼓勵,希望不久的將來,他們能成雙成對!
寫到這兒,我想到兩首歌,在此分別獻給我那些:
         Y正待開花結果的朋友「VØ 同恩&范逸臣:相愛

相關文章:單戀之惑


勿複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