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30

去年就約好要來逛這個花園, 在講了一年多後總算付諸實現了。 說來好玩, 這個花園還是初搬來灣區的幸宜告訴我的, 我們幾個早來的"在地人"對此都一無所知。 這天我們先去San Mateo的醉湘居吃dim-sum。 我沒去過Cupertino的, 不曉得品質相較如何, 但確定的是比我們這邊的ABC好吃很多, 樣式多也特別, 直接進入我的推薦套裝行程。

週末Hwy92往花園這一段路會封閉起來禁止車輛通行, 給腳踏車騎士們一個暢行無阻的空間, 所以得上I-280, 從Cañada Road下交流道再轉進來。

成人門票一人要12塊--老實講我覺得蠻貴的, 所以建議辦年票, $70/year, 可以免費攜一位客人同行(那如果是要帶多於一位客人呢? 哎, 我知道作弊的方法...)。 因為距離不遠, 加上他們會不斷地更換當季的花卉, 值回票價的方法就是常常來賞花, 賞不同的花。

這一日大家夥都看花看得很開心, 決定日後可以帶本書來這消磨一天 -- 這裡的椅子坐起來都很舒服喔! 在春光明媚中閱讀, 看書看累了就起身在花團錦簇中舒展身骨, 書香花香陽光的香味, 想起來就很棒吧! -- 只是我們這群不知在忙什麼而行動力不甚夠的女人不知要何年何月才會實現這個計畫了。

當年在眾人猜測了很久Filoli的典故意義後, 主人Bourn才解開謎底: Filoli是取自三個字的前兩個字母, “Fight for a just cause; Love your fellow man; Live a good life.”

第一次來的人應該會先去參觀當年主人居住的大房子。 房子有兩層樓, 但只有一樓開放參觀。 我是覺得美國人的豪宅除了大(而且採光不好)外, 實在是沒什麼特色。 比較有趣的是我在它的書房裡看到一本標題是"李鴻章"的書, 真想拿下來看看裡面是不是中文的...

回到陽光下的戶外, 四月是鬱金香的季節, 各色鬱金香蓬勃地綻放著。 我們還是來得晚了些, 再早一兩個禮拜應該是它們的全盛時期。 爬在牆上的紫藤是我們所有人的最愛, 都有想要買一株回家的欲望, 可是花開爬人家的牆是浪漫, 爬自己家的牆就不有趣了。 細看兩種紫還不一樣, 花瓣大的好看些, 我偷懶沒有帶鏡頭, 所以沒拍成特寫。 玫瑰還沒開花, 我們連走到玫瑰園去都沒有。

逛完花園逛他們的販賣區 -- 小小盆栽裡每一棵植物每一片葉面都油油亮亮的, 乾淨光滑鮮嫩極了, 真好奇他們是怎樣照顧這些植物的呀!


大房子的側廂


沒有枝葉的長相奇怪的樹


房子正門, 紫藤懸在上面, 垂掉了一排浪漫的紫


倚在窗戶陽台上也很詩意


日本櫻花


這棵樹此時剛長新葉, 長長的樹枝從高高的樹頂垂下來, 非常的特別。 第二次來時葉子已經長得很密了, 不僅遮蔭, 還把以樹幹為中心方圓兩公尺內的空間圍得緊密, 都可以當樹屋了!


爬牆的玫瑰


爬牆玫瑰的特寫


這椅子真的很好坐很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