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碎碎唸

    又是得加班的一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抬頭看,突然發現今天的星星好多…

     

    昨天有去跑步,但忘了開GPS記錄。今天,卻懶了,不跑了。洗過澡後,上了一下網路。然後泡上杯茶,走上頂樓,拉著張椅子到戶外陽台,靜靜得看著新竹的夜景…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個再平凡不過的週末假期。星期六是上山,加里山野餐。星期日是高中好友聚餐。

    聊到了快五點,傍晚小睡了一下,醒來已是七點多,天還沒有全黑,穿上輕薄的短褲,依舊到體育場報到。

    無奈天氣太悶熱了,今天就偷了點懶,只有跑五圈就暖身收操了。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的最後一天,抱著崇敬和謙虛的心情登百岳。人是贏不了大自然的,有得時候連自己也掌握不住。做好該做的準備,接下來就交給天,不逞強。原本預計的行程,因為隊友在登山口時出現身體不適,我們決定下撤,從登山口到農家竟也花了些時間。改天再安排行程來走白姑大山。隨後至合歡山撿了人生的第三~五座百岳。

     

    本次新購入裝備:二截式雨衣、頭燈、指北針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跨過省道旁的平交道,路面開始微微上坡,往上走大約二百公尺,有一棟正在建築中的房子。再上一些,整理有緻的樹籬,經過一番設計的戶外造景和雕塑,微黃的燈光照亮著那排的別墅。在新家還沒有蓋之前,我不知道原來這裡有這樣的高級住宅區,社區前的警衛森嚴,看來是沒有機會入內參觀了。

    新家,座落在這條微微往山上方向走的路上,高級住宅區下方。離現在住的家沒多遠,但我卻很少來過。如果硬要說些印象的話,那就是國小了…

    前一陣子,大約是我剛入伍後,我無意中開始想起許多以前的事,特別是那些國小時的事。我點開瀏覽器,在Google搜尋香山國小,我的小學母校。進了學校的網頁,快速的點到教師那個區塊,快速得掃瞄過老師的名字。結果令人大失所望,國小時的班導,似乎已經沒有在那兒任教了。十多年前,大約小五小六,我坐在教室的後面,附近座位的人幾乎都是我的好朋友們,碰巧的我們的成績也都很好。老師的座位就在教室的後面靠窗的地方。我還記得,我曾經在教室說過老師很漂亮,也曾經大聲說同學笨蛋被導師叫去找她。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或許,悉凱說的是對的!

    終於結束了為期四天的營對抗,在屏東滿州的裡行軍、遭遇、對抗。行軍還經過了《海角七號》裡茂伯的家和友子阿嬤的家。隨著下部隊(下基地)的資歷慢慢增長,混熟了部隊裡的環境生態,認識了部隊裡的其它學長、學弟,也交了幾個不錯的朋友。終於有些熬出頭的感覺,可以在部隊裡和其它人打哈哈、互鬧、支持,也慢慢得到了一些學長的認同。

    結束了營對抗,意味著下基地的任務到達一個階段(連教練、對抗;營教練、對抗),不再需要背上那惱人厭又重死人的大背包行走。等這次四天的假期收假後,就是為屏東蔥農助收目前屏東地區農地裡滿山遍野的洋蔥。結束洋蔥助收,接下來就是,聯勇操演了。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貼這篇文章的原因有二:
    1.有鑑於放假後開始閱讀累積已久的朋友們未讀的網誌,2月14那天竟一堆關於情人節的文章。
    2.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忘了是哪一天,還沒放假的時候,還在部隊裡操課的時候,我本來就想到了要把這一篇過去寫的舊文,轉貼到這裡兒來。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電影裡,阿嘉在台北罵了一聲「我操你媽的台北!」,接著就是長途騎著摩托車回屏東。而我在國境之南 - 屏東,想得卻和阿嘉相反。討厭的不是屏東的人文地理,而是我必需在這裡當兵。

    下部隊的隔一天,就是十一天的年假。收完假,很明顯的就是一隻回部隊被叮的菜鳥,我應該是同梯之間一開始被學長叮最兇的吧!

    過去的三個星期,每天得花上大約五個小時來行軍上山操課。背著約十來公斤的鋁架大背包(掛有睡袋、水壺、防毒面具),肩上扛著武器,一步一步得走在起伏的山坡路上。常常以為走了三十分鐘,一看錶時間才過了十分鐘。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高雄的第二個星期,第二次放假。跟上個星期相同:仍舊只有一天!

    雖然同梯的說,上星期的行程太累了:上午泡網咖,下午逛街。今天只想要上個網、然後租個hotel在裡面休息。

    可是我下午卻想去走一走。難得能離開營區,我不想就這樣在旅館待整天。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高雄陸戰學校也有一個星期了。上星期,從屏東龍泉結訓後,就來到了高雄的陸戰學校接受陸戰隊特有的銜接訓練(簡稱銜訓)。

    本來週末應該是有二天的正常假,卻因為其中一天被拿去補元旦假,剩星期日的正常假,早上離營,傍晚得回營。

    「想要回新竹?」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