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美國感恩節很多東西都有不錯的折扣,像我們氣炸鍋也是趁年底折扣買的。 

 

之前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氣炸鍋,廚房裡已經有一個大烤箱了,其實不少炸物料理也可以用烤箱取代,但還是很想試試氣炸鍋的威力,加上朋友勸敗,老公就用點數幫我帶回一個氣炸鍋~

上週我才從Kroger搬了10lb的帶骨肩胛肉回來⋯

 

(特價88c/lb 原價$30多,現在只要$9,不買不行!) 

老公幫忙切這些肉,挑了一些油花分佈均勻的肉出來,就要來試試氣炸鍋炸豬排的威力如何。

肉的厚度切成0.7-1cm的,有筋膜的地方先切斷,接著放入盒內加醬醃製。

醃料有米酒、味淋、醬油、糖、鹽、白胡椒鹽、鹽酥雞粉和蒜頭,份量隨意。其實炸的時候有點緊張,不知道味道會如何。

醃一晚,隔天拿出來再加一點點水到肉排上,沾地瓜粉後等返潮就可以拿去氣炸鍋炸了!

  

鍋子小一次只能放2-3片,氣炸鍋設定華氏350度,時間10分鐘左右,就等著豬排出爐!

10分鐘後聽到「噹」一聲,豬排好了!

  

樣子和外面賣的沒什麼差異,外表油亮有酥脆的外皮,豬肉口感也很多汁軟嫩,炸豬排要帶點油花比較好吃😋,味道相當台式,我找不到理由去外面吃炸排骨了!在家自己做就好了,大人和小孩都吃得很開心!

目前我們試過的氣炸料理有炸雞排、本篇的炸豬排和地瓜薯條。吃起來好吃的就是肉排,地瓜薯條吃起來口感還是像烘烤的,畢竟氣炸鍋就是小型的旋風烤箱,本質是烤箱。不過小鬼都很喜歡利用氣炸做出來的料理,以媽媽的角度來看這台敗得值得!👍👍👍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後期隨時都有可能會去醫院報到,為了出發時可以順順利利不會緊張兮兮,我在35週36週的時候就把待產包準備得差不多了。

美國的醫院其實準備得很周到,幾乎什麼都有,我看台灣媽媽的待產包裡面放了好多東西,什麼產褥墊啊拉哩啦紮的都有,美國這裡相較起來就容易一些,以下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待產包清單。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懷了二寶小羊之後有在想是否要像第一胎一樣寫寫懷孕日誌或產檢心得之類的,但產檢內容都一樣也就不用贅述,所以這次就打算寫一點和懷第一胎不一樣的地方就好!

懷這胎比較辛苦的地方是在平時要帶老大,另一個辛苦的地方是在害喜害得特別久...  久到可以控制我整個孕期的體重。

前三四個月害喜沒有什麼特別的,大部分的孕婦都會有初期不適的階段,我也不例外,按照上一胎的經驗差不多要到四個月才會好轉。

三個月過去了、四個月過去了,怎麼還繼續吐? 三四個月的時候差不多是在十一十二月的時候,也正是美國年末感恩節聖誕節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時候,我雖然可以把東西吃下肚,但是會全部都吐出來....

我還記得感恩節去和朋友一起去一位老師的家裡吃飯,師母準備很多好吃的東西,筍絲蹄膀、青菜、烏魚子、烤雞烤鴨的,我不會因為聞到味道而害喜(但會因為某些味道感到鼻子不舒服),所以我都可以把東西吃下去,和正常人一樣~ 

但是一個小時過去就翻盤了,這些食物進到我的腸胃裡開始慢慢消化,過程中產生各種食物的氣味不停藉由打嗝排出來,脹氣讓我倍感不適,而產生出的複雜氣味更是讓我噁心想吐...

所以即使我吃東西看起來很正常,但是最後還是會吐光光。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孕期35W開始就要每週一次產檢,每次產檢也都會內診確認開指的進度。

我從35W內診就開1cm、36W開2cm、37W開3cm子宮頸薄約50%、38W開指接近4cm子宮頸薄約60%。

星期一產檢時醫生說這狀態隨時都有可能會生,寶寶的阿公阿罵也都到了,那就星期四早上去給他看,他要幫忙擴指生一生,因為週末的Memorial day的long weekend,醫生週五下午就沒有值班了,要接生的話就要星期四生。

所以星期四我們預約8:30的診,醫生擴指完就開6cm了! (BTW 擴指很痛! 比平常內診還痛!)

醫生說你們可以去醫院了,開6cm而且還有流血,我打個電話跟醫院講一聲。此時我們夫妻倆的心情相當緊張... 沒想到就要去生了!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由朋友介紹我才知道有這間看起來很有氣質的三明治店,他們的官網散發出我很有氣質、我很高雅的味道~ :P 

查一下Yelp的評價,這間店也有四顆星,想必有一定的水準!

網址在此 http://wearecommonbond.com/

雖然我沒有去過很多次,但這間店相當吸引我,讓我還想再去,如果有朋友問我哪間餐廳不錯,我也會推薦這家。

2014-08-12 13.07.05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四月底因家中的事得帶大爺回台灣,而且只能自己隻身一人帶著孩子上飛機,一飛又是美國到台灣的長途飛機(中間在日本成田機場轉機)。

我媽問我妳這樣飛得回來嗎? 我說就算不行也得想辦法飛回去,沒有第二句話。

先說說我和大爺目前的情況~ 大爺上飛機的時候約11個月,已經開始吃副食品,一天三餐正餐+3~4次的奶(全母奶);而我是全瓶餵的母奶媽媽,也就是說我都是靠擠奶器擠奶,再分裝出來餵小孩喝,一天3次。

看出這些會讓飛行的難度提高很多嗎? 

首先美國的航空公司的飛機不會提供寶寶餐(沒買位子的情況),但聽說亞洲的航空公司會提供水果泥優格之類的,因此媽媽自己要幫孩子準備夠量的食物和奶,這些都不打緊,最麻煩的是媽媽自己要怎麼在飛機上擠奶,不讓塞奶、奶漲找上門。

我會盡量分類條列式的一一列出上飛機的準備項目和我自己的應變方法~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長日誌這東西應該是每天記錄的 但現在變成了月誌啊... 這大概是因為媽媽很懶得打電腦的關係吧...

 

從六個月開始 大爺又恢復了夜奶模式 白天副食品(雜燴粥)也吃得不好 讓媽媽我非常苦鬧...

半夜睡不好要提早醒來溫奶餵奶 深怕孩子哭了會吵到隔天還要上班的老公; 白天餵飯的時候也讓我常常氣得火冒三丈 小子不好好吃三餐 半夜又肚子餓要喝奶

很希望大爺白天可以好好地吃 半夜才不會要一直起來喝奶... 常常我們大人睡前11點的時候餵他  他到兩三點會固定哭鬧要喝奶  再來五六點的時候也要喝... 

這跟新生兒沒什麼兩樣...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距離上一篇的成長日誌拖了大概兩個多月,有時候就好懶得記,想說放在腦海裡就好,但沒過多久就會忘光光!

12月初我們帶著大爺去做六個月大的檢查,依照慣例量身高體重&頭圍,離開前也要打預防針。

身長27.5吋、頭圍16.5吋、體重17.6lb。

因為長牙、厭奶等因素,大爺的體重百分比落到50%,身高沒有什麼變。

(大爺在五個月快六個月的時候長了他人生中的第一顆牙齒! 那段時間都不愛喝奶,副食品也吃得不太好)

醫生看了大爺的牙齒說他現在什麼都可以吃了,除了蔬果也可以給他蛋白質類的食物,肉類、優格也可以,改成一天餵三餐,讓他慢慢習慣和大人一樣三餐的飲食。

打完預防針是我們這兩個月噩夢的開始....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兩天寒流南下天氣下雨變冷,讓人好想吃碗熱呼呼的湯麵~ 

之前有朋友介紹KATA ROBATA這家店的拉麵不錯吃,雖然聽說價格比較貴,但仍不減我們想要嘗試的決心! (其實只有我知道比較貴,我老公他只想吃拉麵而已XD)

我們走進店內,裡面人還不少,高朋滿座的~ 店內燈光略為昏暗,有一點像夜店pub的fu,座位也滿寬敞的,整體感覺還不錯。

2013-11-23 18.53.23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兩天大爺就要滿六個月了! 現在就覺得時間好像過很快,之前一直覺的小孩好小、時間過得真慢! 不知不覺間半年就過了~ 

快滿六個月的大爺這次並沒有新增什麼技能,只是把之前習得的新把戲練習得更加熟練! 

首先是他之前會抓腳,現在是逮到機會就吃腳,主要只吃右腳,不知道是不是右撇子... XD

有時候我會故意拿左腳讓他吃,大爺會吃,只是如果我把手放開,左腳就會鬆開,接著大爺又抓起右腳吃... 真不知道他有多愛右腳! :P

2013-11-06 11.09.24 HDR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滿五個月大的大爺最近越來越好玩了,但也有讓爸爸媽媽傷透腦筋的地方。

最近這一兩個禮拜大爺出現厭奶的現象了! 過去可以喝28~30oz的大爺,每天喝奶的量越來越少,而且一餵他就尖叫哭鬧閃躲拒絕,好像喝奶要他的命一樣。

肚子餓就只喝2oz意思意思而已,而副食品也才剛起步,怕他不吃不喝讓我們擔心死了... 

目前就先準備一點米精餵他,奶的話就喝多少算多少了,盡量在不引起他情緒的情況下灌他喝奶。而最容易灌奶的時間是他昏昏沉沉要睡著的時候,雖然這樣餵他喝得很慢,有時候還會嗆到,但不會抗拒喝奶就好。不喝奶真的讓人很擔心...

而且他對副食品也興趣缺缺,希望長大之後他的胃口就會變好!! 現在要讓他對副食品產生興趣也讓我頭大...

2013-10-25 19.01.13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常常為寶寶臉抓花的事情苦惱不已... 不管怎麼幫大爺修剪指甲,指甲摸起來總是很利,只有戴小手套才不會把臉抓傷,每每看到小臉上有小傷口就覺得好心疼。

但現在寶寶已經大了,會吃手、吃抓在手裡的東西,口水也流得比之前多,如果還讓他繼續戴小手套,到時候口水把手套沾濕,小手就很容易長濕疹了,到時反而更麻煩... 

同樣也是生五月寶的朋友媽媽推薦我一款電動磨甲器,可以把寶寶的指甲磨得圓滑一點,讓臉部抓傷的機率可以降低一些。

2013-10-16 15.53.42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M25D]

四個多月快五個月大的大爺最近會的新技能不多,但他的背可以挺得更直了。

現在把他抱起來時不用像以前一樣要護住他的脖子,他的脖子已經有足夠的力量支撐他的頭,抱著他的時候,他也不像以往貼在媽媽或爸爸的身上,他可以把上半身挺起來。

看到他挺直的背,就覺得孩子的成長好快,不知不覺間他就越來越獨立了。隨著他背部肌肉的發展,大爺現在會想要坐起來,如果我們把他扶成坐姿,他會很開心的揮動小手踢踢小腳,越來越想要主導自己的身體。

大爺最近喝奶的量有提升,雖然還是喝得很慢,要花一個小時斷斷續續餵他,但是他現在比較不像以前一樣喝奶的時候哭鬧不休,雖然慢但可以靜靜地把奶喝完。能順利平靜地喝完奶是身為媽媽最開心的事!

順帶一提,餵奶時的中間空檔,大爺很喜歡去扯他的圍兜兜,一直想把圍兜兜扯掉或是把圍兜兜抓起來吃,抽掉奶瓶扶起來拍嗝時,大爺會把手指塞進嘴裡或是把圍兜兜塞進嘴裡吃,吃相還很難看~ XD

現在大爺不太會作怪表情了,大概是比較能夠控制臉部的肌肉,現在最常看到的表情就是皺眉頭、笑,大便的時候鼻孔會撐大XD

小寶寶還滿好玩的,很多時後都會讓妳捧腹大笑,但是照顧起來也實在是夠嗆的... (累)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