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自從那次見面之後,我們已經近四個月沒有聯絡了,這中間我也帶了不少團,中間因為春假來臨以及對岸來台觀光的刺激下,日子雖然是過的挺充實的,只是心裡總是少了那麼一塊,至於是哪一塊,我故意放任自己不去面對。
難得的休假,這天張大哥打電話約我要去烏來泡溫泉,看來又是和大嫂冷戰了。

每次他們冷戰的時候,張大哥總會找我去烏來泡溫泉,我一直不曉得為什麼,不過我的個性是人家不說我就不問,所以納悶歸納悶,但始終開不了口去知道答案是什麼。

約好了時間在捷運站碰面,從搭著捷運到新店站下車一直到轉公車上烏來,一路上張大哥絕口不提他的事,索性我便開始說起了這陣子帶團時的種種趣事。

來到烏來,看著山野的風景讓我覺得格外舒暢,一陣輕風更是把這陣子帶團時壓力吹的消散,不過當我轉身看著張大哥的時候,他則還是一臉藍灰。

「都來到這裡了,就別想太多,就和之前一樣泡個溫泉再喝點小酒,放輕鬆點吧!」拍著他的肩膀,我衷心的希望他的心情能夠抒緩一點。

「嗯。」

烏來溫泉乃屬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透明,此地因桶後溪、南勢溪蜿蜒流過,兩側山峰岩壁陡立,山水相映風光綺麗,而現在我們兩就處於此地,應該是把酒言歡大唱蒼海一聲笑,只是雖然我有那種心情,看著張大哥的一臉落寞,想想還是算了。

挑了間還不錯的溫泉館,換了衣服就去泡了,趁沒人看到的時候偷偷的從包包裡拿出酒以及小酒杯來,看著張大哥如此,原本不打算問原因的我,在酒過幾巡後還是問了。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夫妻之間總是會有一些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在爭吵,處理的好則是日後美好的回憶,處理的不好則會變成難以捥回的過去,而張大哥則是後者,不過就為了點小事,最近正和大嫂鬧的不可開交。

「有人說,女人
,特別是那些結了婚或是在一起久了,當甜蜜的感覺不在了,又隨著青春慢慢的逝去,心裡的不安全感會慢慢增加,而演變出這樣的相處模式,其實這樣只是為了從男人那得到一種被疼惜的感覺。大嫂還會去和你吵,那表示大嫂心裡還是在意你的。不過話說回來,你該不會是做了什麼對不起大嫂的事或是出軌了吧?」

「去你的軌,你才出軌!這些道理我都懂,但是面對面的時候.......」張大哥一口把酒乾光。

「講的當然容易,不然怎麼會說知易行難呢?最近剛好讀了本書,其中的內容剛好可以拿來建議你,如果改變不了別人,那就改變自己;如果改變不了自己,那就改變想法。你可以當作這是大嫂在跟你撒嬌,這樣事情不就好解決多了,有時候女人並不是一定真的要男人來解決什麼,而她們想要的只是有個可以發洩的管道,你們應該也很久沒有出去走走了吧,剛好我手邊有個不錯的案子,你要不要考慮一下啊~自己偷偷給你打個折喔!」我笑著說。

「你這小子,三句話不脫離你的本行,不過你的意見我會好好想想,有空的話順便把行程給我吧。我們也真的太久沒有帶著孩子出去走走,以前雖然生意沒現在的好,但是我們全家的感情卻是很緊密,隨著生意漸漸變好,我們忙到快忘了最初那種甜密的感覺了。」

看來,張大哥想通了某些環節,這樣他和大嫂之間的問題應該可以順利解決了吧。

「小陳啊,那你自己呢?上次你酒醉的時候一直叫嚷著一個女人的名字是誰啊?」看來張大哥是完全想通了,一下子把矛頭轉向我這裡來。

「呃~這個.....」雖然說「風水輪流轉」這句話我知道,但怎麼今天轉的特別快,那麼快就輪到我啊。

「那個是我同行的朋友啦,不過我想我們之間應該是沒什麼未來可言。」接著我便把我和采姐認識的過程從頭到尾說了一次。

「所以說,你那天沒有上她?」張大哥聽完之後居然張大著眼這樣問我。

「呃....對...對啊~我怎麼可以趁人之危呢?」我有點心虛。

「靠!拜託,剛才你還說的頭頭是道呢!反觀你自己,居然弄成這麼狼狽,她就算種種都比你好,但是那天很明顯她就是在給你機會了,你還不上!怎麼有你這麼槌的人啊?當初你爸幹嘛不把你射在上牆上算了。」講到後來,張大哥比我還氣。

「我...我...我覺得至少中間要有些過程吧!而且我們又不是男女朋友,我和她這樣算什麼?」我真的納悶了。

「那是你白痴!」看來張大哥真的火了。「什麼中間要有過程,那你剛才還說了那麼多,那些就不是過程嗎?而且人家一定早就暗示了你很多次,是你這頭豬還不懂,所以才會用這一招,而你這個愛情智商負向發展的傢伙,居然還不懂的把握!唉~真是一朵鮮花插在XX上!」他終於緩了一口氣,接著說:「看來你要再見到她已經是不太可能了,除非有什麼奇蹟出現。你想想,一個這樣的兀物,被眾人捧在手心的女人,為了你已經做到這樣子了,難道還要等她開口來求你和她在一起嗎?」張大哥一口搶過我手中的酒杯把酒喝了精光。

我,我頓然傻了。

張大哥的一段話突然點醒了我,在這段日子裡,仔細想想她的確是明示暗示著我,只是我都以為她在開玩笑,因為我一直覺得和她是不可能的事,畢竟我們差了那麼一大段。

想到這,我不禁臉又暗了下來。

「女人,有時要的是能給自己安全感的人。」張大哥突然冒出這句很有哲理的話,我想可能是因為溫泉泡太久而讓他腦袋有點暈的關係。

我終於有點懂了,我必須去做點什麼可以捥回的事情。

「大哥,我突然有事得先走了。」我猛然的站了起來。

「喂喂喂,露點了!嗯~SIZE不錯,應該是可以讓女人欲仙欲死了,可惜比我小了點。」

「重點在於技巧,不在於大小!而且小才精幹!唉~你不懂啦~!」

男人,有時真的很無聊。

我急著跨出浴池,但沒想一個沒踩好整個人滑倒,頭不知道撞到什麼,眼睛一黑接著就不醒人事了。
這件事告訴了我們,泡溫泉入浴後,真的要乖乖遵照指示,不要喝咖啡、濃茶或者抽菸、喝酒等增加刺激的行為。

等我再度把眼睛睜開的時候,首先映入的影像是白白的天花板,喔!頭真他媽的痛。

咦?怎麼床邊有人趴著休息?是誰呢?不會是我家人吧?!如果是的話,這就糗大了。

偷偷看了一下,嚇!居然是采姐!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n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