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Arthur's Blog - 洋基球場看球 #2 (王建民:我一球一球投)

2008/1/2~15的天下雜誌(第388期)調查,約有12%的人不打算投票,而20~29的年輕人近兩成不打算投票,高出了約七個百分點。我想如果我們都不去投票,正中了政客的圈套…

首先,應該要看看這次立委(1/12)到底怎麼選?選票破解強烈推薦,大家都要看!

我得到兩個簡單的心得:
1.選立委有兩張票,一張選自己區域的立委,另一張選政黨,依得票數分配他們所提名的不分區立委。(之前,我以為分區與不分區只能選一種,原來是以政黨票來決定不分區立委;所以,分區立委大家就投自己愛的,政黨票就投給紅黨吧!)
2.公投票不是決定要不要入聯…原來是總統大選的綁公投才是…這次的兩大題目是"反貪腐"與"討黨產",就依個人喜好投吧!(只不過,這好像沒什麼意義,我是不相信"貪腐"及"擴增黨產"這兩件事…會消失…)

老實說,我不覺得紅黨能在現在的選舉制度中,有多大的表現;但是能有一個跳脫藍綠的機會,實屬不易,何不試著看看他能否茁壯呢?

紅黨官網 楊玉欣眼中的天堂 胡德夫資訊網

紅黨侯選人中,我只認識楊玉欣與胡德夫(註),老實說,我也不認為他們倆當選後,在汙濁的立法院中,能有多大的表現;但不試永遠不知道,凡事起頭難,我們一天到晚抱怨藍綠的同時,真的願意付出行動去改變嗎?

註:
楊玉欣在公視「絕地花園-愛情故事」中,飾演自己的故事。
胡德夫的「太平洋的風」《匆匆》獲2006年第17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最佳作詞人」

後記:
「拒領公投票」的兩面刃(數學分析) 公投與Referendum(外國人的看法)
為什麼要拒領呢?每一票都是表達自己的意志不是嗎?
搞不懂國民黨的邏輯,心虛嗎?一個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一個是換了位置,腦袋還不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