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想寫篇有關九把刀的文章了,不過,之前的想法一直是空談,直到今天才想起這個初衷,因為九把刀,改變了某些我的生活。


九把刀,一名作家,一名很搞怪的作家。


應該這麼說好了,會看九把刀是因為朋友的介紹,翻開了第一本獵命師外傳(突然發現自己那本書不知道借誰不見了?!),然後開始翻遍了所有有關九把刀的書,因此有陣子的課外讀物不外乎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獵命師傳奇』、『殺手』、『等一個人咖啡』...等等的小說,尤其是都市恐懼病系列,真是看得爽上加爽。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在近乎一年前,我還是Windows的愛用者,除了ipod比較早接觸外,對於蘋果電腦一點認知都沒有,只知道它跟Windows不能混在一起,不過,在『愛情,兩好三壞』裡面,不小心被九把刀的筆感動到了,好像Apple的東西還不錯用,於是就去蒐集了些有關蘋果電腦的東西,然後,我就換電腦了。


很誇張吧!因為這樣,不惜花了五萬塊去換了台NB,那時我爸也整個傻眼,直呼這個小孩太恐怖,一開口就是五萬塊的東西,直呼太恐怖。(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啦!哈哈!)


離題了。


說九把刀很搞怪,應該不為過吧!大多人都是九把刀的書迷,很了他的。

這兩天看了他的新書(其實也不算新)『慢慢來/比較快』,裡面是九把刀在一些社論專欄寫的文章,裡面闡述了他的人生觀,也把二水介紹的太像都市恐懼病了(竊笑),不過,因為這樣,讓我能感受到那樣豁達的人生觀,也是第一次,在一本書籍上,可以看到那麼多的髒字,感覺...好親切阿!


很親切很貼近人群吧?!

他就是九把刀,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九把刀,他可以讓你喜,可以讓你怒,甚至可以挑起你那不為人知的慾望,沒辦法,他就是有這種魔力。


下次再來聊聊有關九把刀的人生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