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會用「可愛」來形容一部電影,但是「K歌情人」真的讓我覺得這是一部非常可愛的電影。

相信每個活過80年代的五、六年級生,大概很少人不認識WHAM!這個團體吧?當年由還沒有出櫃的George Michael和Andrew Ridgeley 所組成的WHAM!至今還是很多人(我就是._./ ) 心目中最棒的流行樂團。

但是到現在,George Michael繼續在公園男廁出沒……我是說繼續在樂壇發光發熱,那Andrew呢?


「K歌情人」的故事就是從這裏開始的。休葛蘭飾演的Alex Fletcher原本是80年代紅極一時的樂團POP!(註:這邊非常明顯的看得出來他們根本就是在惡搞WHAM!連團名都一樣是用狀聲詞 XD)的成員之一,但是樂團解散之後只紅了主唱Colin,而他就像Andrew一樣,從此消失在歌迷的記憶中;不同的是Andrew早就放棄演藝生涯從商做生意去了,而休葛蘭飾演的角色還經常出沒在各大遊樂場和農會(?)當師奶殺手。好不容易有一個可以翻身的機會,可以和當紅的偶像藝人Cora合作,但條件卻是他必需在一個禮拜之內寫出一首Cora會喜歡的歌才行。

寫歌對Alex Fletcher來說並不難,但難的是他不會填詞。而就在他正為此困擾不已的時候,遇到了來代班幫他照顧盆栽的女生Sophie Fisher。




整部電影的節奏非常的輕快,而且會讓人從頭笑到尾,最後還帶著微笑走出戲院(從一開始POP!Goes my heart那個MTV一出來我就笑到快瘋掉了 XD)。當然它不是那種從頭讓你大笑到尾的搞笑片,但是有很多地方肯定會讓你嘴角不爭氣的上揚。


儘管題材不算新鮮,但是透過休葛蘭和珠兒芭莉摩生動的演技,讓整部氣氛非常的甜美可愛;休葛蘭不用講,他本來就很適合演這種有點呆又帶點雖小的角色;但是珠兒芭莉摩這次的表現真的大出我意料之外,因為她這次真的好甜好可愛 >///<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她稍微瘦了一點的關係?因為自從E.T.之後這是我第二次被她萌到 XD)



除了男女主角外,幾個配角也很可愛,不管是Alex的那個沒用的經紀人Chris、女主角Sophie的姐姐Rhonda或是要和Alex合作的少男殺手Cora……呃,修正一下,Cora應該是用「正翻掉」來形容比較適當! >////<

這邊真的要提一下,飾演Cora Corman這個外表像布蘭妮、舞蹈像克莉絲汀、唱歌像夏奇拉的偶像的竟然是由一個新人Haley Bennett飾演!而且更讓人吃驚的是,劇中所有只要是Cora唱的歌真的也是由她本人唱的! @@ (據說她也即將要發行個人專輯了!到時只要主題跟佛教(?)無關我一定會去買啊啊啊啊啊>///<)



「K歌情人」的原聲帶裏面每首歌都很好聽,真不愧片名叫「Music and Lyrics」,原聲帶中收錄的歌曲不管是音樂或是歌詞都很耐人尋味。常常一邊工作一邊放,不知不覺就聽了一整天 XD 但是每次一唱到「Pop!Goes my heart!」我還是會莫名其妙的跟著做動作。而且其中「Way back into love」竟然連片中那個搞笑的Demo版都有 XD (不過讓我笑最久的是POP的那首「Meaning less kiss」(無心之吻),因為WHAM也有一首叫「Careless whisper」(無心的呢喃) XDDDD )


真的強烈推薦這部電影,尤其要帶閃光去看的話,這部電影看完出來心中都會有一種甜甜的感覺喔~~儘管劇情看完預告就知道結局了,但是片中甜美的部份,還是要進戲院細細品嚐才感覺得到喔。



最後附上非常「80年代」的「POP!Goes My heart!」MTV


雖然說POP這團體是在惡搞WHAM,但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看到這MTV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A-HA的Take on me @@a (因為那種和歌詞完全無關的劇情、女主角的裝扮;還有休葛蘭倒下去的那個走道,實在是有像到Take on me最後的那個地方 XD)


所以下面附上WHAM的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


原來George Michael那時看起來就很娘了...... 囧rz

和A-HA的Take on me,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