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n 12 Tue 2010 17:28
  • 這裡

以後大概不會放新的照片了

大概就是偶爾會在這邊留些文章吧......

如果還有再看這邊的朋友,可以考慮加我facebook,因為照片打算都放在裡面不分享啦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說我講話,尤其是在面對一些公共議題的時候,總是帶著反諷的語氣來表示我的意見......
感覺就有點憤世嫉俗......

雖然說不上有什麼很大的抱負,甚至自己也不過就是在這個"社會規範"下努力求生的一個人罷了,嘴巴上總是掛著「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個社會要生存就是要靠實力」這些話語。也許心裡深處有對自己的一點期許,一點自負。
期許自己是有實力的人,也是有準備的人。.......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去監獄幫受刑人打疫苗
其實也沒幹嘛,就是負責問問病史有沒有過敏感冒這些
頂多就是幫忙抽疫苗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站又回到鈴鹿賽道,這邊我很熟,因為當兵的時候每天玩Fonza2,這個Suzuka賽道可是跑的倒背如流了XDDD

這一場觀賽的重點在於,Button會贏老巴幾分,結果老巴倒贏小巴一分,不過應該是影響不大,頂多就是小巴晚一點封王而已。

其實這個賽道真的很有趣,都是一堆的高速彎,還有看不到apex的彎角,只能進到彎之後,在一邊修煞車跟方向盤,再找尋加油出彎的時機點
我記得我當兵的時候玩,有些時候會不小心就太快沒有辦法進到apex,然後就會錯過出彎的時機,一整個就是慢......引擎轉速狂掉XD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覺得自己實在是太遜了,很多東西都沒有注意到。被護士小姐、主治醫師追著order跟thinking process的狀態實在是不好過。不過最令人緊張的還是值班時候,病人血壓不穩或是開始喘起來了......

或許有更清楚的thinking process你可以幫助更多的人,看懂你的病人,但有些時候總是會無力的嘛.......畢竟我就是有東西不會阿Orz
又回到老問題,你永遠不會想到你不知道沒有看過的.......只好把每次寶貴的經驗都記下來嘍@@

記下來......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抱持著頭過身就過........
所以我樂觀預期一個禮拜過去了,我就會有第二個禮拜,第三個禮拜
第一個月,第二個月,第三個月......day after day, year after year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書館照理說是一個提供大家安靜看書的地方,不是書店,不是你家客廳,更不是免費吹冷氣的地方。

拿起報紙看很ok,但是不是手機一響就繼續講電話、談生意,你以為在你家客廳看報紙喔?
圖書館有冷氣有無線網路,在這邊看書看雜誌很舒服沒有錯,但是不是一本雜誌墊在桌子上,然後趴在桌上睡覺,小憩個一兩分鐘還無所謂,可是我都看完一本雜誌了......老兄你把書拿去放好的時候,是不是要注意一下有沒有口水?
更別說一堆國中生(算了,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國中還是高中),桌子上堆一堆書跟參考書作業,可是卻在那邊講「悄悄話」,只是我都聽到了啦,我知道你旁邊那個小男生朋友光顧著做自己的事不理妳。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l 23 Thu 2009 23:34
  • 聚餐

跟高中同學老師聚餐的時候,都會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高中的時候......不知道怎麼描述這種感覺,就是沒什麼壓力。

我自己覺得在高中時認識的朋友,比起後來,像是大學時代的朋友,談得來交心的比例,真的高很多。
可能是因為在高中的時候,大家都算是單純吧,所以很容易在日常生活中顯現自己原本的個性,如此一來,真的會成為朋友,就是因為個性想法彼此都能接受。就算很久沒聯絡,但是聊起天來,就是不會有壓力,很輕鬆。絮絮叨叨的就一股腦的把最近的生活全盤托出了,儘管也只是很單純的只是想分享彼此後來的生活跟見聞心情。

紀念這個愉快的夜晚,回頭想想過去,看看現在,那麼未來呢?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撇開FOTA跟FIA之間的政治角力,賽車場上的爭鬥真的蠻好看的。這次的場地是在有歷史意義的Nuburgring賽道上舉辦,因為天氣因素,賽前一度懷疑可能有雨戰,後來雖然沒下雨,但是氣溫一直很低,連帶使得一些車隊的輪胎沒有辦法達到工作溫度。

輪胎的工作溫度?這在一般的市售車上面,比較少這樣的問題,但是對於一個要求極大抓地力的F1賽車來說,因為輪胎橡膠溫度不夠高,使得輪胎不夠黏,抓不住地面,這是很大的災難,不管你的引擎、車手技術有多好,沒有抓地力你就是在那邊遊車河,看著辦。
而這次Brawn GP就是面臨到這樣的問題,在比賽中間可以看到Button甚至在直線上面扭轉他的方向盤磨輪胎,就是希望輪胎的溫度能夠升高,獲得足夠的抓地力。但是這 場比賽對Brawn車隊來說,真的是噩夢一場。在進站加油的時候出包,選擇三停策略賭可能會下雨,但是這些失誤,都比不上一個更明顯的劣勢......他 們的車明顯比對手Red Bull的要慢!!!
由於採取三停策略,所以起跑的時候是輕油載的,可是卻沒有看到Brawn車隊在起跑的時候有什麼優勢,甚至,在十圈過去了,也沒有做出場上的最快圈速(是 由Red Bull的Webber做出來的!!!)。這意味著,當賽季一開始時,他們在空氣力學上面所獲得的領先,已經隨著其他車隊不斷的推出改良套件甚至是修改車 身設計後,給追上了......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已經被人談爛的名詞,最近,真的是有越來越深的體會......

一個人的想法跟價值觀,決定了在這個社會上,他所能佔有的階級位置。當然,有些人眼高手低,一心想要往上爬,卻忽略了自己所能做的事到底是什麼。

現今社會的資訊流通極快,有人認為這樣可以促進資訊的透明化,但是稍有不慎,迅捷的資訊流,卻成為有心人士利用的工具。如果不能不斷的提醒自己看到的是什麼,跟以往的經驗比較,跟觀察到的變化比較,那麼,就很有可能錯誤的解讀所獲得的資訊,做出錯誤的決定。然後,繼續沉淪......

我是覺得這時候擁有公權力的組織,沒有扮演好為最多人求取利益的角色。當然,對於一些"有話題性"的議題,或者是"有即時利益的"的議題,他們的堅持跟動作,讓人一度懷疑這真的是個龐大的組織。但是針對某些特定利益遊說團體所著力的項目,似乎公權力總是退讓的多了一點.....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我拿到我的退伍令了

可以退出這個強迫登入的遊戲了......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在著名的銀石賽道Silverstone跑的,如果以我個人在Forza2奮戰換來的印象
這是一條剛開始跑起來會覺得是一個相當高速的賽道,進出彎只要頂點抓對,基本上是一個高速彎的基調
如果不考慮輪胎的磨耗跟保持遊戲的爽度,甚至不踩煞車,一路帶著側滑還是可以玩得很爽XD(就是不管單圈了啦XD)

可是在終點前的複合低速彎,我到現在都一直很難抓的很漂亮。常常在到底要不要保持加速跟路線的選擇上打轉,一個不小心就出現推頭了,這時候真的會衷心佩服那些賽車手在一邊應付轉彎的強大離心力下,還可以同時冷靜的判斷路線跟速度。就算是透過不斷的練習用身體去記住這種的感覺,但是可以保持60圈這樣操下去,還真的不是蓋的!  (用電腦玩遊戲可不用應付離心力XD)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週末剛好有排到假,所以就可以開心的窩在家裡看F1開幕戰啦

今年由於整個賽例大改變,包括空力套件大幅修改,以及光頭胎的重返F1,還有就是因應『節能減碳』的環保趨勢所推出的KERS系統,也就是動能回收裝置,可以提供賽車額外的馬力用於超車或是起步爭先上。加上FIA希望增加超車的鏡頭,照理說,整個賽事應該會變得更加刺激,不過沒看怎麼知道呢?所以我就看了......

我覺得今天的排位賽一整個就是顛覆之前賽車場上的生態.....像是McLaren的表現明顯跟不上新的賽例,賽車似乎沒有什麼競爭力。再加上Hamilton的變速箱損壞了,一下子就掰掰,看看今天的後半段車手,10輛車有4輛是用Mercedes的引擎,這種情形還真是少見......可是如果要說這是Mercedes引擎無力嗎?似乎不能這樣解讀。因為跌破眾人眼鏡的Brawn車隊(前身就是Honda......唉,算了,又是另一個故事),就是用上了Mercedes的引擎阿,可見引擎沒有問題,只能說誰的車隊可以適應新的空力套件規則,就可以在賽場上有更好的表現

去年的金融海嘯,讓許多車廠都面臨經營危機,導致Honda退出F1賽壇,當然,以目前的結果來看,可能Honda的決策錯誤了。雖然前幾年的成績都不理想,可是因為車隊提早研發09年的新車,再加上Ross Brown的加入,09年的這副車架目前看起來相當的有競爭力......如果我是Honda的高層,今天看到轉播可能會搥心肝吧......為什麼當時認為F1跑不出好成績了呢.......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因為F1賽季結束,我最近也很少poㄧ些跟賽車相關的事情
剛好這次放假回家在Youtobe上面看到一些有趣的影片,所以就想說來分享一下

首先,是一個S2000 v.s Lancer Evo 5的影片,這是在山路上的追逐賽,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最後S2000大勝Lan Evo
可是我有點懷疑LanEvo的配胎似乎不適合柏油路面,而那輛S2000的配胎可稱的上是街胎王者XD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an 18 Sun 2009 15:30
  • 新年

又是一個不在家過年的農曆新年,這是我的第二個不在家過年的新年,第一個是在去年,當我在產房實習的時候

今年因為當兵的關係,我會留在部隊留守到大年初四才回家
記得去年在產房值班,有種喜氣洋洋的感覺,和同學、學姊以及護士小姐們一起吃著火鍋跟醫院提供的年夜飯,感覺很溫馨的度過了除夕。

而今年呢?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忙我的牙齒,這個就要拜託高中同學庹小猴了,或許對他來說,拔掉ㄧ顆智齒是小事,但是對我來說,是信任的同學幫我,所以就算再怎麼害怕去看牙醫,想到是好同學幫你弄的,勇氣會大很多。我這時候終於濃濃體會到,真的要多認識其他科的學長姐或是同學,這種安心的感覺真的很難找到。

牙齒的事情慢慢弄,剩下的煩惱的事情就是apply了。去台大內科面試的大陣仗,緊張就不用多說了。最後的結果,我也沒上正取,備取也不知道會不會備上。其實剛聽到同學跟我說榜單出來了,然後我沒上的時候,真的ㄧ瞬間腦袋有空白的感覺,就有點像小說裏面描寫的,感覺像是被澆了一桶大冷水......好在全敬繼續講話把我拉了回來,唉,既然如此,那我還是得去國泰面試了。其他兄弟都上了,幾乎都是該科正取第一名,當然啦,自己的成績是比較差沒話講的,所以這樣的結果,其實說真的也不意外就是。然後我去國泰內科的時候,我想老師說的也沒錯,或許在哪邊訓練可以幫助你很多,但是最終還是取決你的態度,跟對自己的要求。嗯,我想最後不管我去哪邊,這句話真的要時時警惕自己!!!

然後想到六號apply那天的時候,幾個同學聚在一起,慶祝台大apply結束,也幫全敬慶祝生日。幾個人窩在沙發上喝著調酒,聽偉程說醫院的事情,然後當兵的就說說自己單位的事情啦,apply面試問的東西啦。然後說說以後的夢想阿,甚至說到乾脆一起在ㄧ間醫院工作,彼此按照科別分工合作,那種感覺非常棒呢,也相約了不管怎樣,大家以後在住院醫師訓練期間,也要想辦法排出空檔定期聚會.......恩,你們大家都在台大,我會盡量趕去的Orz

再來軍中的事情因為要保密就不用多說了,反正我也沒經手什麼機密,不過就是日常業務跟看門診為大宗吧,總之就是這樣。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24 Mon 2008 14:15
  • 密碼文章 需要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在ㄧ起的日子
  • 請輸入密碼:

我看的是舊版的,重看還是覺得很棒

我覺得從一開始鳩摩智去挑戰天龍寺的時候,金庸就暗示了,這兩方宗派,都勘不破這皮相的限制。爲了六脈神劍大打出手,而枯榮大師,竟然將六脈神劍劍譜給燒了......
書上寫的很清楚,枯榮大師所修的的枯禪,取義為佛經中非枯非榮,非假非空,要直指本相,不拘泥於世相。不過這樣的一個高僧,為了維護天龍寺的威名,竟然就跟鳩摩智打了起來。整本天龍八部講的都是一堆的武林高手,因為參不破名利、愛憎,最後你殺我,我殺你,甚至連誰是誰都搞不清楚。例如,喬峰不知自己是契丹人,他所追尋的大惡人是他的父親,虛竹的父母竟然是葉二娘跟少林寺方丈,而段譽更是延慶太子的兒子。林林總總,不勝枚舉。

想了想,其實有些事情也不用太掛懷,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沒有必要因為一些事情就影響自己的心情。就先這樣吧,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呢。

old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