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買排骨的時候,我逛了一下量販店的食譜區,看到雞肉丸子的食譜很心動,連忙將材料跟作法背下來,回家試試看。
 
 雞肉丸子材料:雞胸肉400克、豆腐200克。
 調味料:醬油1大匙、鹽1/2茶匙、太白粉2大匙、麻油1/2大匙、胡椒粉少許。
*作法:
1. 雞胸肉切碎成絞肉,加入豆腐及調味料,順時鐘攪拌均勻。
2. 準備一鍋高湯,加熱至微溫,將丸子用湯匙放入鍋中,用小火泡至7、8分熟撈起。大約可做16個丸子。
3. 輕淡的雞肉丸子適合與蔬菜類一同食用,我準備了大白菜和香菇,再加入剩下的豆腐(盒裝豆腐重300克)和冬粉,最後加入雞肉丸子煮開即可。

單單只用雞胸肉做成的丸子會太澀,看到料理名稱時我便想到要加豆腐,食譜果然也這麼寫,所以做出的丸子顏色非常白,也因此不能用滾水煮,需要用泡熟的方法,不然會煮出一鍋肉末湯。

煮好的雞肉丸子味道很香,口感是不乾澀,但也沒有我想像中的滑嫩,不知道加多一點太白粉會不會好一些。雞胸肉和豆腐本身似乎沒啥鮮味,感覺全是靠調味料提味,因此不大耐吃,吃四個就達到上限了。
這道料理十分養生,除了丸子裡的麻油,沒有其他油脂,我想給老人家吃是很適合的。

 
不知道將丸子拿去煎或炸,味道會不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