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天:6/11(三) 台北-KALIBO機場-長灘島 AE7265 15:40/18:10

旅行社介紹:
『搭乘華信航空直飛卡利波(Kalibo)機場,再從卡利波坐1.5小時的專車至卡地克蘭(Caticlan)港口,在此搭乘螃蟹船(約5分鐘船程)至長灘島,前往渡假村接受親切歡迎及迎賓飲料。』


實境:
  抵達卡利波(Kalibo)機場後,我們照著號碼排隊入關,因為菲律賓的機場人員容易發生錯亂,因此一定得照著號碼一個個按照名單上的順序入關,否則很有可能整團會在機場耗上兩小時,所以我們都很乖地聽領隊路易的話排隊,不過機場的蚊子很多,站一下下就被叮了好幾個包(還好我有帶歐護)。

華信航空,5/30才首航,我們是算第四團


機場非常的小,而且蠻簡陋的


  大概只花了一小時,我們就完成了入關和領行李手續,算是領隊帶團以來最快的一團了,在此也證明了西公司的團隊精神與效率了。

  接著我們搭乘專車到港口,因為菲律賓島上的路面不是很平整,因此長達1.5小時搖晃的車程使得有些同事暈車,加上當地導遊"賣先生"滔滔不絕的吹噓著自費行程有多讚,的確讓人有些倒胃口。賣先生介紹完自費活動後,開始好心地幫大家換錢。原本以為兌換的幣值比在旅館換還划算,不過精明的小亨利覺得不對勁,因此我們只先換了1000元。

  搭乘螃蟹船是個蠻特別的體驗,長灘島大部分的船兩邊都會加上竹木支架,作平衡之用,因狀似螃蟹,因此稱為螃蟹船。到達港口後,我們搭乘小小的螃蟹船前往飯店CLUB PANOLY RESORT,原本以為5分鐘就會抵達,不過實際上大概坐了約有20分鐘,還好一路上還算平穩,吹著徐徐微風、看著滿天星斗、欣賞著各個小島的夜景,另有一種幸福的滋味(我實在很不想寫說小亨利有看見一顆流星,因為整船只有他看到,可恨~)。

  還好沒有網友們形容的糟,我們不用半路涉水,也不用再轉搭小車經過泥濘不平的小路,就直接抵達飯店的沙灘了,而且離海邊沒走幾步就是露天的餐廳,雖然沒有熱騰騰香噴噴的晚餐等待我們,但是對已將近晚上10點都餓昏了的我們來說,享用溫溫的自助餐和美味的芒果汁,看著夜光灑在清澈的海面上,也是一種另類的享受。



旅行社介紹:
『您可自由悠遊於渡假村內之設施或細細欣賞世界四大最美沙灘之一白色沙灘 LongBeach 綿延數里、蔚藍海岸清澈見底,讓您充分享受遠離塵囂的悠閒。保證讓您流連忘返。晚餐後,精力旺盛的你,別急著休息來一趟夜遊長灘大街吧,在那綿延數里的長灘大街尋幽探訪一番,戶戶相連的酒吧,餐廳,精品店等,相信您一定不會空手而回的!』


實境:
  我們住的CLUB PANOLY BEACH RESORT飯店真的是遠離塵囂,所以即使吃完晚餐還"精力旺盛",要夜遊長灘大街還是得搭車才能到達,而飯店一天只有2班接駁車,進出極度不方便,只能團體一起叫車才出去的了,再說我們吃完晚餐後,已經將近晚上11點(應該可以說是吃宵夜囉~),所以我們在沙灘上散完步後,就回房洗澡睡覺了~



餐廳:


旅行社介紹:
【CLUB PANOLY BEACH RESORT】擁有美麗的私人沙灘,是一個多功能的渡假飯店。飯店提供多項水上活動如風帆、潛水外也提供叢林腳踏車遊、SPA等多項精采活動,飯店也提供到MAIN ROAD的交通往返,對度假休閒旅客是一個非常好的住宿選擇。


實境:
  早在出發的前一晚,小亨利就先到背包客棧預習了一下這幾天的行程,雖然華信才首航直飛長灘島沒幾天,但是已經有不少網友在上面留言寫心得了,而且大部分對旅行社的評價都是負面的,真是糟糕~ 網友這麼形容PANOLY 飯店:「房間設備老舊不說,冷氣不太冷,廁所有異味,馬桶不通,重點是有很多蟲,有長腳蜘蛛,大小不一的壁虎,以及超級多的飛蟻爬滿床頭燈在嘿咻,上床要擔心有無飛蟻,下床要擔心採到蜘蛛‧‧‧」
  天哪~~我們不會是住在熱帶叢林裡的樹屋裡吧!? 在出發前一刻才看到這些評價真是件刺激的事,因為我們似乎沒辦法改變什麼,只好先作最糟的心裡準備,帶著忐忑的心出發。
  還好,一切並沒有想像中的糟。





  除了洗澡水先溫後冷,還有馬桶不通,還有房門很難開以外,其他還算OK,再加上飯店人員的態度蠻好的,所以一切還算可以接受。而PANOLY 飯店旁邊就是正在興建的香格里拉長灘島飯店,依照PANOLY 飯店殘舊的情況看來,兩年後等新飯店蓋好這間飯店應該就差不多會倒了。




  月光倒影在海面上,幾艘螃蟹船停泊在海邊,我們盡情地赤腳踩在細軟的白沙上散步,真的是幸福極了~
  洗完澡後我們又出來散步了一下,坐在沙灘上和幾位同事們一起聊天,邊抬著頭往天上看有沒有流星,果真被我看見了一顆,只是來不及許願。(殘念~)

  就這樣,在月光與滿天星斗的陪伴下,我們結束了一天疲憊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