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個醫生把你的頭骨弄得啵啵響,不管他說什麼你都會聽他的。 
 
我第一次覺得頭骨啵啵響是大三拔智齒的時候
,據說我講拔智齒的經過很可怕,現在有超過二十幾個人聽過,每次講的時候都有人哀號,老實說,我還滿引以為傲的,所以我要先來講一下我拔了四十分鐘智齒的輝煌經過(普通狀況應該是二十分鐘之內解決)。
 

總之,我右邊下面的智齒長歪了,會向右邊直接長到腮幫子上,牙醫說非常難拔,所以把我轉診到名字很氣派的"口腔外科"去動手術,結果位置也只不過是在牙科旁邊,椅子器材長的都一樣,後來動手術才知道口腔外科有很多重機械…… 

後來,口腔外科派了他們左右手都可以拔的王牌醫師出來,大概我的X光片上面智齒卡在牙床中間像顆圓圓的球,在牙醫師的眼裡看起來就是很麻煩的意思,反正醫師研究X光片研究很久,後來他告訴我他決定把我的牙床鋸開,然後把智齒鋸成幾塊之後夾出來,兩個都要鋸成十字,然後他也真的這樣做了。
 

鋸牙床的時候根本就是在鋸肉,我血流到吸取抽氣管沒有氣音,大概滿滿的都是血一直抽吧,有打醉的時候其實覺得還好,雖然麻醉退了之後我覺得肉比骨頭還痛。
 

不知道是我智齒太硬還是那隻電動旋轉鋸不夠利,齒根鋸的咯咯叫,而且智齒太靠近耳朵了,活像拿鑚子刮耳朵的,而且,當我智齒好不容易被醫師鋸開要夾起來的時候,不知道是因為醫師夾的太大力,還是醫師不夠帥的關係,所以我的智齒不想跟他走,鑷子把我的智齒夾碎了,好大一聲粉碎性骨折的聲音,在耳朵旁邊爆開,喀啦喀啦的。
 

反正智齒碎的亂七八糟,醫生只好東挑西挑的把碎片撿出來,然後下面的還是拔不起來,所以又繼續鋸鋸鋸。
 
 

最後齒根的地方,拔了老久我覺得我的下巴大概都要變形的時候,醫師突然靈機一動手勢一轉,啵的一聲,我帶著倒鉤的齒根就旋轉的滑出來了。
 

因為我的智齒裂的亂七八糟拼不起來,加上都是浸過血的,醫師就沒有把牙齒給我當紀念。
 

這就是我第一次疑似頭骨啵啵響。
 

 

 

最近啊,大概是因為寒流來基隆太冷結果我又凍不住了,去年出了冬季濕疹,今年啊,顳顎關節發炎了,醫師說大概是因為天氣太冷,我的兩頰肌肉收縮僵硬,我又咬的太緊,導致關節走位所以發炎,大概真的咬的太緊,我連睡覺的時候都咬的很緊咧。 
 
因為不能隨心所欲的吃東西,在基隆這麼冷的冬天,嘴巴張不開就沒辦法塞火鍋料,不能用力咬東西就不能吃羊肉爐和薑母鴨,這怎麼可以,所以我很快就跑去看醫生了。 
 

因為不能隨心所欲的吃東西,加上我非常確定我的關節只是跑位,所以我先跑去看了中醫,然後才去看了西醫,我媽一直想慫恿西醫給我照全頭的X光片,娘你是CSI看太多咩,你兒子還可以講話就證明下巴還在,骨頭要裂一年三個月前就早裂了,下巴骨要變形那時候就變形了。
 

中醫啊,整個就是一個神奇啊,所以我以後都不會惹會推拿的人生氣了。
 

只不過在醫生面前張嘴張個兩次,光看而已醫師就確定我的下巴骨跑位,他推一推拉一拉之後骨頭就差不多降回正常的位置,然後,醫師站到我的椅子背後,伸手捂住顳顎關節,就是耳朵前面,下巴關節開關會動卡合的地方,然後他叫我把嘴巴張開,開到某個瞬間的時候,他突然兩手一壓!
 

啵的一聲!我的下巴骨就卡回原來的位置了。
 

醫生以為我很痛所以才沒動作,其實我是嚇傻了才沒動,那啵的一聲,活像有人在我左右耳邊開香檳那麼大聲,而且我覺得那啵的一聲,是從我的頭骨裡面發出來的!我的腦漿都不知道有沒有從鼻孔被擠出來!醫生要是手伸高一點,壓我的太陽穴,我的腦漿一定會從天靈蓋往上噴到天花板去!
 

然後中醫塞了好像小顆大還丹的藥給我,艷紅豔紅的還有包糖衣,大概跟M&M巧克力大小差不多,可是一天要吃十顆,第一天吃到一半就被第三百㏄的開水嗆到,全部十顆吃完喝了快一千㏄的水快撐死,我是吞藥白痴兩大口水只能吞一顆,所以,隔天我就改吃西醫開的藥,只有三顆,可是啊……
 

三顆中間有一顆是胃藥,這對我有胃痛病史的人來說,開什麼藥都會配胃藥這很正常,可是剩下的兩顆就不太正常了……
 

鎮痛消炎那顆的警語/用藥須知寫:宜整粒吞服;服藥期間若出現胃痛、解黑便或是其他出血徵兆請告知醫師;避免服用酒精性飲料
 

肌肉鬆弛那顆的警語/用藥須知寫:避免併服用酒精性飲料;服用期間開車、從事精神專注之工作或操作危險機械須小心;尿液會成橘色或紫紅色
 

這……在廁所裏面是多麼引人遐想引人注目的副作用啊!我看我需要隨身攜帶藥袋以示清白了,還是乾脆引用第二點跟老闆說我不能從事精神專注的工作,所以我不做實驗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