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條例》部分違憲也免驚!繼新北市推動簡易都更,台中市4月也跟進,並預計擴大適用範圍、分期推動,第1階段為原本台中市8個行政區、共58個細部計劃區適用,第二階段則增加原台中縣轄區域,預計6月底公開展覽,經過台中市都委會、內政部通過後便可上路。
只要屋齡達20年以上、基地面積達500平方公尺(約151.25坪),並經全部土地所有權人同意,便可採簡易都更方式。申請建造執照時,也可一併申請建築容積獎勵,屋齡達20年容積獎勵15%,屋齡達30年容積獎勵20%。


oo79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北豪宅的代表帝寶,首次出現房價下跌的情況!根據實價登錄資料,每坪單價從298萬跌到266萬,下修幅度一成,房產專家認為現在房市疲弱,買方不願追價,才讓帝寶房價下跌,不過,風水老師認為,帝寶價跌和風水有很大關係。

台北市豪宅帝寶,住戶非富即貴,過去13年來價格翻漲近三倍,沒想到,今年卻出現首度下跌的情況,每坪單價從去年實價登錄的298萬跌到266萬,跌幅將近一成。

房產專家倪子仁:「買方不願意追價,因為政策面都在打房,台北市大概修正一成,絕對很多買家進場,新北市可能要到兩成左右。」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這次完成移轉的帝寶,樓層位在12樓160.86坪,另有三個車位44.85坪,賣家是做毛巾類產品起家的廣豐實業,買家是國內知名傳產業者,只是帝寶去年風波不斷,入住名人小S許雅鈞胖達人事件、頂新魏家假油風波,連惠心代言保健食品出包等等,也讓風水師認為和價格下跌脫不了關係。

命理老師蔡上機:「帝寶的風水本身是旺富不旺貴,富是會增加財富,不旺貴是不能增加官位,因為2013年煞是在東邊,東邊帶了煞氣,剛好仁愛帝寶東側有一條建國高架橋,這個建國高架橋對帝寶來講,是一個攔腰煞。」

oo79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市廍子重劃區,位於北屯區大坑山區邊緣,重劃完成後至今5年,成為台中市最熱門的新興區段之一,該區公園綠地多,居住環境良好,然生活機能目前尚有不足,自前年開始,房地價與推案量皆大幅上揚。

台中市廍子區段徵收區簡稱廍子重劃區,東起廍子路,西至和順路與生活圈4號道,南邊至太順路、太原路周邊,最北至祥順東路二段與祥順10街口,重劃區中央有大坑溪流過,河道上設4座景觀橋,風格迥異,景緻優美。 
廍子重劃區內幾乎為純住宅區,無規劃商業區,採買須驅車至東山路、軍功路或是太平的樹孝路商圈。2008年重劃區完成時,土地每坪約10~12萬元,和周邊重劃區相比相對便宜,吸引建商大舉獵地。 

 

oo79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