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37.jpg

今天發了基礎學科需要用到的工具和彩妝品,東西超級多的

光是粉底液就分成裸妝用跟遮蓋力比較強的種類,一共有9罐

粉餅2盤,遮瑕膏分膏狀跟液狀...等等,大致上分成一般妝容跟舞台用彩妝品

P1070944.jpg 

盤裝的彩妝品書皮上還印有學校的名字

一想到以後每天都要背著這些東西去上課就累了|||

 

oruf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朋友的學校作業要做賽馬場的看板海報,所以想親眼目睹賽馬的我就當跟屁蟲一起去京都的賽馬場

14b81370c7f8c8.jpg 

京都競馬場位於京阪線的淀站,在前往目的地的列車上,會看到許多一手拿著筆、一邊看著賽馬報紙研究今日馬匹動向的人。坐在這班列車上有種很微妙的不協調感,會去看賽馬的大多是男性,而且大家那種專心一致拿著紅筆圈繪報紙的眼神,超像在販售會時計畫要去排哪些攤位的人的眼神XDD
14b813d02780b2.jpg 

在賽前選手會牽著馬匹在外面遊行,讓下注的人們觀察馬匹的狀況,決定要押注押在哪匹馬和選手上。

14b813d1e1dfce.jpg 

決定好下注的馬匹後,就可前往簽注的地方拿下注單選擇下注的方式和金額,付費的方法跟ATM的匯款方式一樣,非常方便! 不懂的話,周圍都有服務人員可以詢問喔!

14b813e96c2c9b.jpg 

最後就可前往競賽會場去欣賞選手和賽馬們的英姿了。

14b8141a3ac33c.jpg

當然去競馬場也不是每個人都會賭一把,像我就是純粹去觀賞而已,只要付200円的入場費就可以進去了,而且入場不限制年齡,所以也有很多人是全家大小一起去看賽馬,不過要下注的話一定要成年才可以。會場裡也有很多吃飯休息的地方,比起賭博場所還更像是郊遊的地方。


順邊付上我和我的嫁
14b8144790c7c0.jpg 

14b81448db260d.jpg 

超級可愛(被打)

oruf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造幣局( ぞうへいきょく )顧名思義就是製造貨幣的地方,但也會做些勛章等金屬工藝品的製造、礦物分析。
平時不能隨意參觀的,不過在櫻花季時就會開放民眾賞櫻。

大阪造幣局的櫻花花期與一般花期不同,大約晚兩個星期,今年的花期比往常又晚了一些,今年的開放時間是4/15~4/21。櫻花的品種非常多樣,這次公佈了126種品種。

這次跟同學約好晚上去賞櫻,當天晚上造幣局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當時的盛況,要形容的話大概就跟台中夜市一樣人擠人吧! 拍照很困難,到處都是頭。 警衛還會要民眾不要在同一個地方停留太久,當天還有小朋友跟家人走失,警衛拿廣播器廣播的插曲。上官網查了一下當天參觀的人數大約有92290人,整週的下來的參觀人數共有627230人。 有時覺得日本人也挺閒的,每年櫻花看不膩,總是要跟觀光客擠(咦?)

這次拍得很少,因為相機是N年前沒有防手振的小相機XDD
超級容易拍失敗,也只能在有燈光的情況下拍

14a627e0c15627.jpg

14a627e1e39e43.jpg

14a627e6323404.jpg

14a627e739cb3a.jpg  

oruf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的天氣也是瞬間就熱起來,3月底還冷得令人受不了,4月開始一下子就放晴出大太陽,甚至有到24度,不過傍晚還是有些涼意,稍不注意還是會感冒的。
今天臨時被邀去天滿橋賞櫻,因為還沒正式上課,大家都閒閒沒事做XD一樣還是拿同學的照片更新(沒有單眼就沒有拍照的動力||||)

 149e34d62de37e.jpg

明明是平常日,可是天滿橋上滿是攤販跟賞櫻的人,也有上班族在賞櫻,感覺上好像是被公司分配去佔位置的。家庭主婦也不少,一群太太們就坐在櫻花樹下,一邊野餐一邊閒話家常。這時就感受到家庭主婦的好處,雖然要包辦家裡所有的大小事,但老公在外為事業打拼時,身為主婦的人還是能在家事結束後,帶著孩子悠閒賞櫻,順便三姑六婆一下XD

造幣局也是在天滿橋這裡,不過平時是不開放外界參觀,唯有在賞櫻季節時才對外開放,今年的開放時間是4月15日開始4月21日結束,不過氣象預報說下星期會下雨,不曉得櫻花能不能撐到開放期間

大阪天滿宮

oruf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