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侯嵐/台北報導】

世界盃熱身賽開打,中華隊首戰義大利國家代表隊揭開序幕,中華隊在先發投手小將黃志龍超水準演出率領下,終場以六比零輕取義大利。中華隊一共啟用四名投手輪番上陣小試身手,未讓對手越雷池一步,其中18歲的小將黃志龍甫在暑假的亞青盃獨挑大樑讓南韓青棒隊吃盡苦頭並入選中華成棒代表隊,郭泰源總教練大膽啟用他擔任首役先發投手,結果表現優異,有大將之風。

中華隊獲得首勝,場外卻傳出奇怪的巧合,比賽期間以及賽後的半小時內,各大藥局突然湧進許多民眾指明購買暈車藥,TT藥局藥師柯抖抖:民眾反應是觀看轉播之後感到身體不適,出現類似暈車的症狀,有暈眩以及嘔吐的現象,我們也呼籲民眾在攻守交替的廣告期間能夠轉移視線,切勿盯著銀幕繼續收看。

合中市議員秦給笑拿出數據指控,全台民眾在兩小時內共買了三百多萬暈車藥,現在有許多小朋友付不起營養午餐,政府應該要對這件暈眩事件調查並且懲處相關人員,並且看是否有藥商以及電視台勾結的現象。

巷子口老王指出,合音台這次負責轉播,不過畫面晃動造成收看的困擾,不只令人有暈車的感覺,還因為屢次吃球,讓球迷有時空斷裂的錯覺,誤以為自己不專心收看,反而更加的盯緊畫面,結果似乎有症狀更加嚴重的現象。目前衛生局官員以及相關學者正對此一怪異現象提出調查。

【2007/11/01 白由時報】

※原文由Ptt網友prenew發表於Hate板,經其同意轉載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