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今年與洛杉磯道奇隊簽下一年合約,季中因傷勢影響沒有多少表現的曹錦輝,在回國後認為自己的傷勢無礙,決定接受中華隊的徵召,備戰亞錦賽。有這麼一位強力的投手願意加入中華隊,的確相當令人高興,但曹錦輝今年的受傷問題仍然是令人擔心的,筆者認為,在沒有經過熟悉運動醫學的醫生完整評估前,不應該貿然徵召曹錦輝。

沒有人會反對徵召旅外的球員,因為他們之中有許多球技的確相當優秀,但是當曹錦輝帶著剛恢復的傷勢接受徵召、當陳金鋒為了打中華隊而錯失自己在大聯盟最好的機會,身為一位球迷不免會發出些許喟嘆。不是所有人都只是「中華隊」的球迷,對許多球迷來說,能看到這些球員有個更好的職棒生涯,爭取更高的榮譽,才是他們衷心希望的。

也許徵召這種事情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國內主管機關在徵召這些球員時,實在應該更多替球員著想些,讓他們未來能夠做出更大的貢獻。舉例來說,如果王建民因為帶傷參加中華隊而影響了球員生涯,導致他後來無法在大聯盟發光發熱,那對於台灣來說會是多大的損失呢?當然也許大部分的台灣球迷,如果沒有在國際賽看到王建民,沒有在洋基隊看過王建民,到時候根本就不會認識王建民,自然不會覺得有發生任何損失了。

國際賽每年都有,但球員的職棒生涯只有一回,當看到一群愛國的球員為了國家奉獻出自己的未來,不會不捨的,也許只是「中華隊的球迷」吧?具有徵召權限的主管機關,就像是場上球員的教練一樣,如果這場比賽球員已經不堪上場了,那麼就不應該再讓球員留在場上,而應該讓他好好休息,因為怎麼徵召球員,不正是他們的「專業」嗎?

●延伸閱讀:
曹錦輝返台 同意重披戰袍@中央社
榮譽與前途—旅外的天平珐碼@碩士論文侵略計畫
徵召旅外,依法行政?@沒見過壞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