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BA網站上今天(美國時間12日)披露了台灣籍的右投手張耀文加盟西雅圖水手隊的消息,張耀文生於1990年10月31日,今年年方17歲,擁有189公分、90公斤的好身材,目前最快球速約時速149公里,直球均速在142~146公里間,會投曲球、滑球、變速球。

張耀文過去的國手資歷並不多,只有在2005年時當選過小馬聯盟小馬級世界青少棒錦標賽的中華代表隊,並在冠軍賽投出7局失1分的表現,協助中華青少棒隊在延長賽第八局獲得冠軍,這座冠軍同時也是西苑青少棒成立六年後獲得的首座世界冠軍。

資歷方面,張耀文過去打過台中力行少棒、西苑青少棒,在95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的報名資料上張耀文是高雄三信家商一年級的學生,也就是他目前才高二而已,而且今年的高中棒球聯賽他已經沒有報名,根據網友kakio所提供的資料,他是因為轉學到新竹的仰德高中因此被禁賽一年,約在半個月前與水手隊簽約。由於他目前仍然具有學生身份,這個簽約的動作將會影響到他參與高中棒球聯賽等青棒賽事的資格,據悉他將在明年赴美。

張耀文會說流利的英文,這會讓他未來旅美時溝通更加順暢。張耀文的簽約金據傳超過40萬美金,如傳聞屬實,將是水手隊繼黃佳安後簽約金第二高的台灣選手,張耀文同時也是水手隊繼武昭關、陳鏞基、黃佳安、羅國輝後,第五位簽下的台灣球員,在此祝福他未來能在小聯盟持續成長,早日升上大聯盟。

●延伸閱讀:
Minor League Transactions@Baseball America
M’s Sign Taiwanese Right-Hander@Mariners Minors
Mariners Sign Yao-Wen Chang...@Taiwan Base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