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建福的精彩先發助中華隊擊敗墨西哥隊。(LEO攝)

文:陳穎

中華隊今天午場在斗六洲際棒球場面對到墨西哥隊,賽前一般認為墨西哥贏面較大,但中華健兒不負眾望,在滿場球迷的加油下,以6比1獲勝,在晉級北京奧運棒球賽的路上再往前邁開一大步。

這場比賽中華隊最出色的是投手群的表現,先發投手陽建福順利完成自己的任務,鄭凱文接替中繼也表現出色,後援的羅嘉仁更用時速150公里的火球順利三振墨西哥隊的打者,在三投聯手好投的強況下,墨西哥隊的打線雖然有不少攻勢,但卻難以拿下分數。

打擊方面這場比賽中華隊打了13支安打都是一壘安打,但靠著戰術配合與謹慎的選球和綿密的火力串連,總共攻下6分。洪一中總教練在各局的調度也讓人稱許,再加上主場優勢的助威,中華隊贏得這場比賽可說是天時地利人和下的必然結果。

下一場比賽中華隊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面對德國隊,這場比賽對中華隊應該不成問題,拿下墨西哥隊後,接下來中華隊只要穩穩取勝德國、南非,再對加拿大、澳洲、韓國三強的比賽中至少拿下一勝以上,即可順利晉級北京奧運,且讓我們一起為中華隊加油!祝他們順利搶進北京奧運。

●延伸閱讀:
台灣隊剖西瓜@竹板凳的餘溫
奧運棒球資格賽 中墨之戰 四比一@中廣新聞網
為了國際賽而生的男人—張建銘@碩士論文侵略計畫
奧運資格賽專題(二)︰中華@ 墨西哥@黛絲姑娘的棒球小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