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兄弟象隊是國內球迷最多的職棒球隊,1986年他們在龍潭完工的棒球場,讓他們成為台灣棒球圈少數自建訓練基地的棒球隊。其實除了龍潭的練習場地外,當年洪騰勝先生也曾經想過要在關渡興建可容納三萬人的場地,可惜這夢想中的球場因故沒有蓋成,否則現在在台北很可能會有個比天母或新莊更優秀的棒球場。

摘錄當年的報導如下:

由於場地不敷使用,兄弟隊已積極和台北市政府協商,以租地自建方式在關渡平原蓋一座三萬人棒球場,除供兄弟隊訓練及舉行職棒聯賽外,並可租給棒協舉辦比賽,以解決場地問題。據洪騰勝表示,兄弟隊準備蓋露天式球場。--1989/05/22 聯合報

當年如果真的蓋起來的話,大概是在這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關渡平原。

不知道國內職棒球隊自建或與政府合建,為單一職棒球隊量身打照的主場地,還要多少年之後才有機會建成?當然,如果興建台北巨蛋的遠雄企業願意買下一支職棒球隊,也許在幾年後台灣就會有一支球隊擁有自家興建的主場,希望這個夢想真的不用太久就可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