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今天的玉山盃複賽開始有緯來體育台直播,沒想到兩場比賽最後都被迫明天才能出現結果,下午場的高雄市對台東縣之戰是因為下雨延到明天下午兩點同樣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出賽,上午場的桃園縣對宜蘭縣則是因為技術委員認定兩隊「缺乏運動家競賽精神」,因此在比賽打到八局上時裁定取消比賽,延至明天早上十點在洲際棒球場重新比賽。

上午的情況是這樣的,桃園對宜蘭的比賽打到五局時,裁判跟裁判組長、競賽組長他們覺得雙方打得很有氣無力,所以警告兩隊教練,後來雙方還是「輕鬆打」,所以八局上半結束時,大會技術委員徐聲明先生就上場宣布比賽,明天原地重新比賽,當時比數是宜蘭縣1比0領先桃園縣。

為什麼兩隊會疑似「放水」?因為要確定兩隊都晉級,前兩天的比賽結果是:

台南市VS.桃園縣 2:3
台北縣VS.高雄市 5:2
台東縣VS.台北縣 3:8
宜蘭縣VS.台南市 3:4

按照本屆賽事的競賽規程:

十一、計分及名次順位之排定
(一)預、複賽:
1. 採積分制:每場之勝隊得二分,敗隊得○分,和局各得一分,以積分多寡排定名次。
2. 因積分相同無法產生名次時,依下列順序處理:
⑴二隊積分相同時,以勝隊為先。(二隊以上時亦同)
⑵以該分組循環賽中之總場次之總失分率較低者為先。

而這次比賽又分成兩組,各組取前兩名前進決賽:

M組(桃園、台南、宜蘭)、N組(高雄、台北、台東)。

N組跟這場比賽無關不理他,M組目前的積分是:

台南:二分
桃園:二分
宜蘭:零分

宜蘭這場比賽以1比0贏的話,則M組的三隊都是同分,所以要比總失分率:

台南失分:6分
桃園失分:3分
宜蘭失分:4分

所以桃園跟宜蘭會以分組一二名晉級決賽。

這也是兩隊為什麼會疑似賽前有所協議,技術委員又為何會在比賽中途取消比賽的原因。青棒比賽中出現這種利用賽制而調整比賽內容的情況實在是不可取,希望兩隊明天能拿出運動家精神,打出一場好比賽。

●延伸閱讀:
有關今日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取消比賽新聞稿@中華棒協
不願見證的歷史@林言熹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