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英商工投手黃偉晟。(LEO攝)

文:陳穎

澎湖出身的南英商工右投手黃偉晟,在玉山盃青棒賽結束後,正式從高中生涯畢業,加入亞特蘭大勇士隊,成為繼洪晨恩、蔡孟修後,第三位加盟亞特蘭大勇士隊的台灣球員。黃偉晟與高苑工商的胡竣威,都是過去澎湖講美少棒隊的主力球員,如今他也成了「講美傳奇」第一位加盟職棒的球員。

黃偉晟原名黃瑋,1990年3月6日出生,今年18歲公分,身高182公分,體重85公斤,右投右打的他除了投手位置也可以兼守內野。比較特別的是,他是澎湖講美少棒、馬公國中青少棒培養出來的球員,一直到青棒階段才到台灣本島就讀南英商工,可說是少數澎湖土產的球員之一。

據悉黃偉晟可能還是蔡孟修加盟勇士隊的恩人,因為原本勇士隊的球探前往觀賞台南海事與南英商工的練習賽,就是鎖定了黃偉晟這名選手,沒想到黃偉晟沒有上場投球,倒是對手的捕手阻殺了南英隊幾名速度很快的跑者,因此成了蔡孟修被發掘的契機。

黃偉晟的外型相當俊俏,倘若能在美職投出成績,相信光靠外型就能夠吸引不少的球迷。黃偉晟的簽約金據悉超過十萬美金,勇士隊過去曾經出產過無數出色的投手,他也將循著這些前輩的腳步,追逐屬於自己的大聯盟夢。

◆有圖有真相:

▲黃偉晟在玉山盃記者會。(棒協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