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洲際棒球場滿坑滿谷的球迷。(陳穎友人攝)

今天沒有去球場,不過昨天去球場倒是熱暈了,不是因為滿坑滿谷的球迷的緣故,而是因為台中的大太陽和球場只開放二樓的看台,所以晚到球場的我只能到沒有遮陽台的內野邊緣看台讓太陽曬。後來三樓看台開放了,一堆球迷爭先恐後的往三樓「遷徙」,三樓看台也隨著比賽的進行逐漸塞滿,我後來才得知一開始不開放三樓看台的原因是為了清潔費的考量,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棒協這次會能省則省的原因,似乎是因為經費的考量,其實過去中華隊也曾經辦過「前進雅典熱力賽」,在收票的情況下球迷進場仍然相當踴躍,中華隊本身的吸引力的確是很高的,所以我實在不是很能夠理解棒協在舉辦這幾場熱身賽時,為什麼會做出開放球迷進場但不收門票的決定。畢竟棒協的經費雖然已經算是國內各協會中最高的,但平日的運作似乎仍然有經費不足的狀況存在,能夠利用收票的動作辦好比賽也補充經費的不足,不是一件一舉兩得的事情嗎?

而且棒協在這場比賽的醫務準備似乎也有問題,根據報導所言,這場比賽「沒有協調醫務協助,當球迷被界外球打傷,還要中華隊的隊醫來協助處理」,以一個這麼大的活動來說實在是很要不得。演藝圈舉辦免費的演唱會同樣會做足準備,這次活動有贊助商賀寶芙開球,進場會發充氣加油棒,場內有廣告商,有賣思樂冰、飲料、熱狗,有國華人壽、紅不讓online的多媒體廣告,有OPEN將的中場活動,即便不收門票實際上也是一個很大的商業活動了,這樣的準備實在是略嫌不足的。

熱身賽還有幾場要打,這幾場比賽既然要開放球迷進場,在這麼大的人潮下棒協應該做好更充足的準備,免費並不是沒準備好的理由,讓球迷有一個更好、更安全的看球環境,讓球迷更願意進場觀看棒球比賽,不正是推廣棒球運動最好的方式之一嗎?棒協的存在是為了讓棒球運動在台灣能夠有更好的推展,如果能夠在「與球迷同樂」的做法中更多一點細膩,相信球迷會更踴躍進場看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