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在球場上的張誌家總是一副屌屌的痞子樣,大口大口地嚼著口香糖,甚至大喇喇的在手套上繡著「看三小」。

在球場上的張誌家同時也是一個讓教練只能讚嘆與欣賞的天才。一向被評為不愛練球的他原本只有滑球跟曲球兩種球路,雖然出色,但是頂多也只能拿來殺死國內打者,01年進入世界盃培訓隊後,杜章偉教他變速球,才沒幾個月他就把它投的出神入化,還順便把指叉球練好順便提升自己的球速好幾公里。

世界盃後,張誌家被西武獅看上以一億兩千萬日圓的簽約金簽下九年的保障長約,接下來一不小心就打破了日職的連續局數三振紀錄,成了西武僅次於松阪的先發,這些經歷大家都很熟悉了,就不再贅述。

球場上的張誌家同時也跟他的成名曲「我是男子漢」一樣,是條鐵錚錚的漢子。03年他帶著肩傷接受中華隊徵召,投到大腿抽筋,包辦了中華隊該屆比賽的所有勝投,把中華隊一舉送進奧運。

04年在奪得洋聯六月投手MVP後一直為背痛困擾的張誌家,在許銘傑拒絕徵召,曹錦輝、王建民有球數限制的狀況下,仍然一肩扛起中華隊王牌投手的位置。雖然因傷直球無法有效發揮,對加拿大、義大利二戰仍然靠著控球與經驗投出了十八次三振,兩戰雖然皆因投打守跑整體實力沒有有效發揮而不幸敗北,並且成了台灣隊無法進入四強的關鍵,張誌家仍然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並請大家不要怪罪中華隊,要怪的話全部怪他一個人就好。

痞子張99,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男子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