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很多人一定不知道,偶像團體「5566」的成員孫協志,過去曾經是一名唱台語歌曲的歌手。歌唱比賽出身的他,17歲即投入大旗唱片旗下,與孫淑媚和曾經以「本土的早安少女組」風靡一時的南台灣小姑娘是師兄妹,有「台語小天王」的封號,是台語歌壇新生代的實力派唱將。

只不過面對年輕男性一定會碰到的兵役問題,他也只好暫時放下演藝事業,入伍服役報效國家。當兵對藝人的歌唱事業是一大傷害,演藝生涯停擺兩年,孫協志在退伍後只能從零開始,下苦功把自己帶點台語腔的國語修掉且苦練舞蹈,最後成功轉型成為偶像團體的一員。

演藝事業相當成功的孫協志,其實一直有另外一個夢,那就是他想要打棒球。在職棒元年時,才12歲的孫協志就被阿公帶著到球場看比賽,讓他從此愛上棒球,成為味全龍隊的球迷,甚至還曾興起想要加入棒球隊的壯志。只不過世事不能盡如人意,孫協志後來雖然當上了排球校隊,同樣從事體育活動,但畢竟不是他最熱愛的棒球。不過他平常還是會關心職棒比賽與國際賽,對棒球的熱愛完全不減。

即便是從事演藝事業,孫協志也努力與棒球沾上關係,還曾經向製作單位提案,希望能夠製作「台灣棒球的故事」。雖然製作紀錄性節目的心願最後並未實現,但他仍經常帶著綜藝節目的班底,到職棒球隊進行娛樂競賽,也算是另類的協助推廣棒球。

與孫協志同樣熱愛棒球的藝人,同時也是他乾爹的澎恰恰,曾邀請他加入「閃亮之星棒球隊」,不過孫協志卻另有打算。他在2006年初召集了同一個經紀公司的藝人,組成了「J-Star棒球隊」,除了因為隸屬同一家經紀公司,練球時間比較好協調以外,也頗有希望與乾爹的球隊分庭抗禮的豪氣。

成軍半年後,孫協志第一次率隊出國,到日本與韓國明星棒球隊做慈善交流比賽。比賽前他仍在上海趕拍戲劇,但他為了準備比賽,每兩天就跑六公里鍛鍊體力,還越洋監控隊員是否有按表操課。為了補強實力,孫協志還從La new熊隊三軍挖來「外援」,一切都是為了讓J-Star棒球隊的首次正式比賽能夠打的有模有樣。

努力的經營終於有成果,第一場在大阪的交流比賽,J-Star就以12比6大勝安在旭所領軍的韓國明星棒球隊。不過第二場比賽移師東京,J-Star反而被韓國明星隊強取豪奪,最後以7比13輸掉比賽,但一勝一敗的戰績,對一支成軍才半年的明星棒球隊,已相當令人欣慰。

今年中華職棒明星賽在台南舉辦,孫協志應緯來育樂台之邀,擔任球賽的主播之一,對棒球的深刻瞭解與主持節目訓練出來的口條,讓他的解說頗獲球迷好評。接下來孫協志的演藝計畫也與棒球有關,他將接拍由民視與衛視合作,改編自暢銷作家九把刀作品「愛情兩好三壞」的同名棒球偶像劇。而J-star棒球隊也即將在7月27日和緯來獵人籃球隊,在台北新生公園棒球場展開一場棒球慈善友誼賽,孫協志將繼續用屬於他自己的方式,追尋棒球夢。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77416

●延伸閱讀:
J-STAR棒球隊J-STAR棒球隊 
棒球初心者Come In...@Kittyの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