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圖:LEO

近日前往美國參加參加秋訓的文化大學新人捕手陳家駒,日前傳出已與波士頓紅襪隊簽約的消息。在確定與紅襪隊簽約後,陳家駒也成為台灣第31位赴美國小聯盟體系挑戰的球員,同時也是繼已回台的武昭關及剛加盟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陳俊秀之後,第三位與美國職棒球隊簽約的台灣捕手,其簽約金據悉約在15萬至20萬美元間。

1989年4月7日出生的陳家駒今年18歲,身高有178公分、體重73公斤,投打習慣為右投左打。今年剛從穀保家商畢業升上文化大學的他,在甫結束的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中因經驗稍嫩,並沒有太多出賽的機會,但在8月底於台中舉行的亞洲青棒賽中,他是中華青棒隊的當家捕手。

這次到美國秋訓,陳家駒一開始因為跟隊友並不熟悉,說的話相當的少,但是在跟隊友學了髒話以後,不久就打成一片,隊友們因為不會唸他名字的中文發音,都叫他C. C. Chen。初到美國,他對小聯盟訓練最感到印象深刻的是每天排得滿滿的課表,以及中南美洲球員令人咋舌的重量訓練份量,不過他也在打擊練習時,回敬了一發過牆的全壘打,讓隊友見識到他的爆發力。

陳家駒是一名防守能力相當好的捕手,同時他有不錯的球棒控制能力,在打擊上也相當的不錯。雖然在簽約之前他曾經一度覺得不想離鄉背井到美國這麼遠的地方打球,但最後他仍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選擇與波士頓紅襪隊簽約,勇闖小聯盟的逐夢之路。

波士頓紅襪隊在簽下陳家駒後,目前隊中的台灣球員共有五人,包括蔣智賢、黃志祥、林旺億與林哲瑄等人,都在小聯盟打拼。事實上,波士頓紅襪隊也是簽下最多台灣球員的美國職棒球隊,包括La new熊隊的黃俊中、兄弟象隊的葉丁仁,過去都是紅襪隊的一員,中信鯨隊的王玉麒也曾與紅襪隊簽約,但最後因為簽證問題無緣旅美夢。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85094

●延伸閱讀:
亞洲捕手挑戰大聯盟的話題@伊達
城島健司的挑戰@棒球飯的棒球夢田
陳俊秀旅外 加盟印地安人隊
台灣球員陳家駒簽約入美國小聯盟紅襪隊@中央社
台灣棒球好手陳家駒加盟紅襪隊 向王建民看齊@中廣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